【黃色口罩圈】集合全球手足搜口罩 醫護女兒加入採購隊:「我都找到幾百盒口罩回來,不知道林鄭做過些甚麼。」 #林鄭

香港一罩難求,有人要排通宵,為的只是一個口罩。政府對市民的要求視若無睹,香港人惟有自救。「香城教育電視」Admin早前呼籲在外地的手足幫忙找口罩,結果 ...






香港一罩難求,有人要排通宵,為的只是一個口罩。政府對市民的要求視若無睹,香港人惟有自救。「香城教育電視」Admin早前呼籲在外地的手足幫忙找口罩,結果反應非常熱烈,各地手足組成口罩採購隊,一些已經移民外國很久的港人,也自發聯絡Admin,為香港人四出採購口罩,香城教育電視Admin Peter:「基本上港人移民的熱門勝地,我們也有手足幫手,德國、葡萄牙、英國、美國、日本、韓國,甚至非洲也有。」政府無能,各地港人we connect更顯團結。

「香城」口罩採購隊成員之一的阿Sa,負責美國地區的採購。在美國出生的她,也有透過當地的朋友幫忙聯絡廠商。她指曾經試過有美國廠商答應賣貨給海外,豈料訂貨過程中,被廠商單方面取消訂單,「有美國廠商肯賣一萬盒口罩給我們,但傾至中途就被告知有人出高價買光了。有誰會出二百多三百元買一盒?這不是正常香港人作為吧。」阿Sa坦言,不少美國廠商也已經暫停海外寄貨,有些廠商聽見是華人口音,甚至會直接掛斷。「幸好我本身口音不似香港人,廠商態度上會好一點,至少冇貨也會覆我。」採購回來的口罩,會放在阿Sa的網店銷售,再借其他實體黃店的地址作取貨點。第一批口罩以$55發售,數分鐘便被掃光。阿Sa:「我們有個小小的問題庫,正常黃絲都應該懂的,要答對了才可以買到,例如:何君堯的暱稱是什麼?被捕時要講那四個字?11月11日是甚麼行動等等。」

印度、台灣、泰國等地,也開始限制口罩出口。太倚賴入口貨品是我們的弱點,所以香城教育電視正積極研究本地口罩生產線。香城教育電視Admin Peter:「現時我們的團隊已經有機械工程專家、有些成員是裝修及設計廠房方面的,也有一些有生產口罩經驗的人,會計師和律師也有的了。」Peter坦言,擔心籌備需時,生產線至少要五六月才能正式運作,將來充滿未知之數,當時可能疫情已經緩和了,也可能情況加劇了,但無論如何,香港人清清楚楚的明白了政府無能這個現實。Peter:「我無法保證生產線一定成功,但我保證一定會試光所有可行的方法!」

記者:劉芷晞

攝影:周芝瑩

監製:陳慧敏

編輯:鄒仲安

-----------------------------

全民自救・和你抗疫

速睇《移居泰國手冊》逃走他鄉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NIKE特選課堂 2-4月期間限定

政府無能,各地手足we connect 組成口罩採購隊,實行自己香港自己救。


香城教育電視呼籲外地手足幫忙找口罩,再把口罩放到黃店售買,構建了黃色口罩圈。


外地手足可以幫忙檢查口罩盒上的外語,看看口罩是否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