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再有寵物犬中招!2歲德國狼狗驗出病毒 確診女飼主住西半山豪宅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繼確診武漢肺炎的大坑富婆周巧兒之17歲松鼠狗疑被主人傳染後,再有患者疑似傳染其寵物狗。本港至今有2隻狗經反覆測試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新增的個 ...




繼確診武漢肺炎的大坑富婆周巧兒之17歲松鼠狗疑被主人傳染後,再有患者疑似傳染其寵物狗。本港至今有2隻狗經反覆測試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新增的個案是一隻2歲的雄性德國狼狗。漁農自然護理署為牠做兩次測試,抽取口腔及鼻腔樣本,全部驗出陽性反應。雖然署方並無披露新個案的狗主是哪宗確診者,但衞生署確認狗主是第163號個案、居於西半山薄扶林道86號嘉瑜園的30歲女子,曾前往倫敦。

漁護署指,驗出帶有武漢冠狀病毒的德國狼狗,居於薄扶林一住所,由於其主人確診武漢肺炎,昨日連同另一隻唐狗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雖然該德國狼狗對病毒測試反覆呈陽性反應,但另一隻唐狗則未有對測試呈陽性。而兩隻狗現時均沒有任何病徵。

註冊獸醫陳綽姿認為,該狼狗可能與周巧兒的松鼠狗一樣,與帶有病毒的人親密接觸時,口腔或鼻腔沾到病毒,病毒在黏膜存活多天才被驗出。她指,由於周巧兒的松鼠狗最終沒驗出抗體,故理論上沒有受感染;今次涉事狼狗同樣需待血清測試結果,才能證實有否受感染。而外國有化驗中心至3月中化驗數千份貓狗樣本,全部沒驗出病毒。她提醒在非常時期,若主人懷疑自己染上武漢肺炎,應自我隔離及立即求醫,不要接觸寵物或與其同處一室。

本港第163號確診個案是一名30歲女子,居於薄扶林道86號嘉瑜園,2月27日離港,3月5日於巴黎坐英國航空BA325班機,乘商務客位前往英國倫敦,3月6日轉乘國泰CX254航班回港。她報稱3月10出現流鼻水及發燒症狀,3月15日感到乏力,3月16日到瑪麗醫院求醫,日前確診。她的丈夫3月15日也因不適入院。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