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湖北全部交通關卡解封 武漢進出除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202宗,死亡個案累計至3,242宗,另有69,777人治癒。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湖北防疫檢查站全撤只剩武 ...




全國疫情最新情況: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202宗,死亡個案累計至3,242宗,另有69,777人治癒。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湖北防疫檢查站全撤 只剩武漢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深夜公佈,為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省公路的防疫檢查點都已經全部撤走,只剩下進出武漢的檢查站。當局稱,全省低、中風險區域民眾出入都要憑健康碼出入,而進入武漢的人車仍要繼續嚴管。

今日荊州出發 逾半會到中山

武漢疫情未完結,內地已急於復工復產,特別是重災區湖北省,當地大批原來外出打工的工人,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外出。當地第一班從湖北開往珠三角地區的專列,將於今日從累計有1,580宗確診病例的荊州開出,前往廣州南站,然後讓工人到中山復工。

中山市人社局負責人指出,專列將會在今日下午1時半出發,提供576個座位,專列晚上7時許抵達廣州南站,其中有290人將會前往中山。中山市人社局副局長楊小俊稱,原來中山約有10萬名湖北工人,目前該局已派人到湖北多個城市,嘗試安排把工人接到中山。

「廣東準備迎戰吧!」對於湖北向廣東「出口」工人,不少香港網民都表示十分擔心,有網民說:「今次唔係 『Train to Busan』,係『Train to Zhongshan』!」「今日仲收到叫人北上睇樓的cold call……」

《中山日報》/facebook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內地當局不斷安排專列,將工人送回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