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Pure Fitness會員光顧3分店後昨確診 消毒後今繼續營業惹會員不滿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不少市民選擇留在家中抗疫以策安全,同時亦有人認為疫情期間應保持做運動,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但據悉昨日最新確診的一宗武漢肺炎個案,患者 ...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不少市民選擇留在家中抗疫以策安全,同時亦有人認為疫情期間應保持做運動,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但據悉昨日最新確診的一宗武漢肺炎個案,患者潛伏期曾到連鎖健身中心Pure Fitness健身,6天內分別前往同一集團中區3間不同分店,令人關注病毒會否已在中心內包括更衣室散播開去。健身中心今日凌晨發電郵通知會員有關事件時,聲稱3間分店均已徹底清潔消毒,顧客可以安心繼續使用,電郵亦沒有提及會關閉任何健身中心等安排。有會員大感憤怒,不滿健康中心昨日得悉確診個案,今日卻仍然營業,質疑健身中心有罔顧會員安全之嫌。有人認為有關分店應暫時關閉,亦有會員希望暫停會籍,即時暫免繳月費。

有讀者向《蘋果》投訴,指自己平日「做GYM」的連鎖健身中心Pure Fitness,於今日凌晨時分發出電郵,指有一名會員確診武漢肺炎,而該會員於本月11日曾到過中環德己立街(蘭桂坊附近)的加州大廈分店,事隔3天後即本月14日,該會員前往中國工商銀行大廈另一分店,最後於16日會員又再改為前往另一位於建業榮基中心的分店。這名會員最終於17日發病不適,昨日(18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

健身中心有會員確診一事隨即引起恐慌,只因人們做運動時經常於健身器材上留有汗水甚至唾液,會員擔心健身中心成為病毒溫床。但Pure Fitness事發後卻沒有宣佈會關閉健身中心,電郵稱公司已經安排外判清潔商,前往3間分店進行徹底清潔,又指職員每天均會為所有器材清潔4次,稱健身器材使用後會即時被清潔,更着顧客3間分店的設施都可以安心使用。

事件引起大批會員不滿,不少會員紛紛前往Pure Fitness的社交平台專頁,直斥他們沒有對會籍作出任何特別安排。有會員指出,若會員要求暫停會籍,健身中心會收取行政費,認為健身中心應豁免有關費用,但據悉Pure Fitness拒絕豁免暫停會籍費用,若會員堅持暫停會籍,將收取每月港幣288元。有會員透露指,健身中心不容許會員上課時戴上口罩。

有會員早於一個月前在網站上發起聯署,要求Pure Fitness豁免會員暫停會籍的費用,又斥Pure Fitness作為一間以強調健康的公司,卻罔顧會員健康,在疫情下堅持繼續營業,同時拒絕豁免會員暫停會籍的費用,令會員只能選擇同時有30多名學生在密閉的健身房一起上課,或是支付每月港幣288元暫停會籍。截至今日(19日)下午3時,已有超過600人參與聯署。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Pure Fitness以電郵通知顧客,指有會員確診武漢肺炎。網上圖片


Pure Fitness今仍繼續營業。胡恩宏攝


Pure Fitness今仍繼續營業。胡恩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