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美確診破9萬 意病例數超中國 比利時人傳貓(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世界衞生組織官網周五發佈的訊息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越57萬,逾2.6萬 ...




世界衞生組織官網周五發佈的訊息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到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越57萬,逾2.6萬人死亡。美國和意大利分別錄得逾9.7萬和逾8.6萬宗確診個案,雙雙超越中國官方公佈的近8.2萬宗。法新社統計,歐洲仍是目前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超過30萬,逾1.6萬人死,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死亡人數最多,分別為逾9千和逾4千。

美確診數突破9萬 紐約州增至逾500死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9.7萬宗,仍是全球最多,亦是首個確診數突破9萬的國家,而死亡人數則超過1,400。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錄得破紀錄的8,000宗新症以及345宗新死亡個案。

重災區紐約州確診數單日新增約7,400宗,累計逾4.4萬宗,是全國最多,單日多134死,累計增至519死。州長科莫周五宣佈延長停課至下月中。他表示,預期對醫院床位需求未來三周將達高峯,計劃開設八間臨時醫院,應付預期急增的武肺病人。

美國國會周五通過歷來最大規模的2.2萬億美元(17.16萬億港元)紓困方案,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引起的經濟衝擊。(詳情按此

意大利單日近千死創新高

意大利單日新增5,959宗確診,累計升至86,498宗,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確診數字超越中國官方數字的國家,而單日死亡人數為919,創該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9,134死。

法延長禁足令至下月中

法國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周五宣佈,禁足令延長至下月15日。他說,疫情只是開始,東部已被「淹沒」,正湧向巴黎和北部,因此須延長禁足令。法國確診個案近3萬宗,近1,700人死亡,死亡人數是全球第五多,本月中頒佈兩周全民禁足令。

比利時延長封城令 現人傳貓個案

比利時現時錄得逾7千宗確診個案,近300人死亡。當局周五延長月中實施的封城令至下月復活節假期結束。

另外,比利時衞生當局周五表示,一隻寵物貓被主人傳染武漢肺炎,並且出現短暫病徵,但認為屬「個別事件」,不認為動物會成為傳病媒介(詳情按此)。

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取消

聚焦亞洲安全議題的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原定從6月5日起到6月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登場,現因武漢肺炎疫情而要取消。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