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中華區以外Apple Store全線停業至3月27日 #Apple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蘋果公司公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傳播,決定關閉除大中華區以外全球AppleStore至3月27日,但會維持線上銷售。蘋果辦公室中將採用靈活工作安 ...




蘋果公司公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傳播,決定關閉除大中華區以外全球Apple Store至3月27日,但會維持線上銷售。

蘋果辦公室中將採用靈活工作安排,團隊成員在工作允許的情況下會進行遙距工作,所有辦公室將會徹底清潔,並對員工進行健康及溫度檢查,公司官網及線上商店仍會提供客戶服務。蘋果CEO Tim Cook形容疫情是「史無前例的事件」和「具有挑戰性的時刻」,並表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最有效方法是降低密度和增加社交距離,隨著各地新增感染率持續增長,公司正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團隊成員和客戶。

本報向蘋果銅鑼灣及中環IFC門店查詢,職員指門店正常營業,營業時間由早上10時至晚上8時。

Tim Cook在Twitter發文轉載消息,並指公司就疫情已協助治療,為減輕經濟及社會影響承諾捐款1,500萬美元。他在新聞稿中稱讚大中華區防疫工作有效,令新增感染個案銳減。武漢肺炎在中國率先爆發,中國42間Apple Store在2月初一度停業,惟現時已全線恢復營業。

蘋果公司早前因應疫情,已先後關閉意大利及西班牙的Apple Store。

另外,蘋果每年6月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採用線上形式進行,公司將發佈IOS、iPadOS等內容更新。早前有消息傳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範圍擴大,令蘋果供應鏈進一步受到影響,事件導致iPhone部份零件短缺,無法為用戶進行維修,又指iPhone SE2原定在3月底前推出,但受疫情影響,鄭州工廠工人未能上班,令SE2生產帶來困難。

肺炎疫情恐慌導致美股大插,蘋果(AAPL)股價一度在高位下跌逾24.2%,周五收報277.97美元。

-----------------------------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Tim Cook在Twitter發文公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