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王宗堯涉非法進入立會案 港台抽起《獅子山下》演出單元 #王宗堯

【新增回應】一直被視為最代表性的香港電台劇集《獅子山下》,2020年新一輯於上周日(8號)首播,今次故事形式以「愛的故事」為主題,包括黎子儉執導的《喧 ...




【新增回應】

一直被視為最代表性的香港電台劇集《獅子山下》,2020年新一輯於上周日(8號)首播,今次故事形式以「愛的故事」為主題,包括黎子儉執導的《喧囂過後》、阮智謙執導的《日照太短》、蕭文學執導的《最後決定》、陳英尉執導的《流離朗蕩》、梁永豪執導的《裊裊時光》,以及龐天鵬執導的《鶼鰈》,分別找來潘燦良、鄭敬基、吳沅儀和王宗堯等人演出,從劏房戶、金融才俊在人生所面對的矛盾,由網上交友談到老年夫妻關愛的選擇。

首集播出由潘燦良飾演《喧囂過後》,原定還有5個單元,不過昨日在《獅子山下》的FB專頁上,突然宣佈節目有所改動:「《獅子山下2020》 播放最新安排,3月15日《日照太短》、3月22日《流離浪蕩》、3月29日《裊裊時光》、4月5日《鶼鰈》。」蕭文學執導、王宗堯主演的《最後決定》突然被消失。王宗堯於14年雨傘運動中現身龍和道被封男神,一向積極為民發聲,上年6月起的一連串反送中事件當中,時常可以看到王宗堯走到現場作義工為抗爭者聲援。貼上「深黃」標籤的王宗堯更於9月30日被警方拘捕,警方指王宗堯於7月1日現身立法會會議廳一分鐘,落案起訴其非法進入逗留立會罪,案件將於本月26日提堂。

今次王宗堯演出部份突然被港台抽起,有網民質疑港台疑似受政治壓迫:「抽起了王宗堯主演的《最後決定》?最終都係要跪低,跪得一次,以後只會跪得更多,大家都係準備定全力支持黃色youtuber算」

今次王宗堯在《最後決定》中飾演私家偵探盛哥,他接到一單生意,需要尋找失蹤老人松叔,不過在偵查過程中,發現松叔與自己的經歷有點相似,喚起了自己同樣作為照顧者的辛酸。現時忽然被抽起,港台未有透露原因,王宗堯暫時亦未回覆,未知是否與《頭條新聞》被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兩度投訴港台有關。

對於《獅子山下2020》王宗堯演出的單元劇被抽起一事,港台今日回覆《蘋果》:「由於該集主要演員涉及司法程序,待完結後,適當時再安排播出。」不過王宗堯早前曾亮相於港台節目《頭條新聞》,為何今次會被差別對待?港台表示王宗堯在《頭條新聞》的演出屬客串形式,但由於其在《獅子山下》屬重要角色,故選擇直接抽起其演出單元。至於是否針對王宗堯7.1非法進入立法會一事,港台發言人表示:「照我所知同事並無說明因何事,但據知本來案件將於2月21號上庭,而現在將會延期。」

王宗堯今日在新蒲崗出席活動,對於港台今次決定,他說:「我都係噚日傍晚收到導演嘅通知被抽起,佢冇講乜嘢原因,只係話上頭通知佢。不過我覺得應該唔關司法程序嘅事,我都唔係好明點解,失望一定會有,但係都尊重港台嘅決定。」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