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全球死亡人數突破10萬 莫斯科實施通行證制度(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迹象,全球死於武肺的人數突破1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在耶穌受難日,全球死於武肺的人數,已達100,376人,另有 ...




武漢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迹象,全球死於武肺的人數突破1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在耶穌受難日,全球死於武肺的人數,已達100,376人,另有超過163萬人確診,其中確診最多是美國,有47.3萬宗,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德國和法國,均超過10萬宗。死亡人數最多是意大利,至今已有1.8萬多人死亡,其次是美國。

莫斯科下周起引入通行證制度 規管居民活動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周五宣佈下周起分階段引入通行證制度,以監察和規管居民的活動範圍。首階段是向需要上班的人發出通行證。

美國死亡人數突破18,000 紐約州再多777人死

美國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已達18,100人。而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新增777宗死亡個案,比之前一日的799宗稍為減少。

法國確診破9萬宗 單日死亡987人

法國政府公佈周五新增4,433宗確診,令確診總數突破9萬宗。另外,周五再增987人死亡,令累計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3,000人。

英國累計死亡8,958人

英國周五有980人病歿,是單日最高死亡數字,甚至比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單日最高數字還要高。英國累計死亡人數已增至8,958人,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說,仍未有足夠資訊決定應否取消社交隔離。

意大利新增3,951宗確診 再多570人病歿

意大利政府宣佈周五新增570宗死亡個案,令死亡總數達到18,849人。而意大利的確診亦增加3,951宗,總數147,477宗。

愛爾蘭延長居家令至5月5日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周五宣佈延長居家令至5月5日。 他說,根據專家建議,決定延長居家令,雖然這是艱難的舉措,但確實帶來改變。

土耳其死亡人數突破1,000

土耳其周五新增98宗死亡個案,令累計死亡個案突破1000,達1,006宗。土耳其新增確診4,747宗,累計增至47,029宗。

3縣市出現感染源頭不明個案 世衞認為日本應加強抗疫力度

世界衞生組織指日本三個縣市出現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日本政府應加強抗疫的力度。世衞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說,情況不妙,日本當局正研究對策。

沙地剛宣佈停火兩周 也門錄得首宗確診

由沙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剛宣佈在也門停火兩周 ,也門便錄得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60歲也門男子,居於南部一個由國際承認政府控制的產油區。胡塞武裝暫未對沙地的停火行動作出回應。

蘋果與Google合作研發追蹤技術 抗病毒散播

美國科技巨企蘋果公司和Google宣佈會合作研發智能手機的聯絡追蹤技術,以對付武肺病毒傳播。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