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4:30pm LIVE】危殆男警長需聞40%氧氣 26歲女初步確診曾赴荷蘭秘魯接觸過患者 #LIVE

《蘋果》製作《果燃台》《蘋果》Facebook昨日(10日)本港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6女10男、年齡介乎17至75歲,當中15宗曾外遊,唯一沒有外 ...






《蘋果》製作《果燃台》

《蘋果》Facebook

昨日(10日)本港新增16宗確診個案,包括6女10男、年齡介乎17至75歲,當中15宗曾外遊,唯一沒有外遊的個案,疑與酒吧群組有關。在本港整體武漢肺炎個案有回落之勢,危殆及嚴重個案連續5日增加。目前包括46歲警長(第854號個案)在內,共有15名病人情況危殆。據了解,該名警長病情好轉,但目前仍於ICU留醫。昨日新增的危殆患者除該名警長,還有一名28歲男子(第956號個案),在加拿大留學,3月28日返港後,4月4日開始咳嗽並送屯門醫院治療,病人開始呼吸急促,需要進入深切治療部。至於一名75歲老婦(第595號個案)成為香港首個使用人工肺的個案。

連續兩日的確診數字回落,但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醒市民,乘車時發現不少人在復活節假期都外出,擔心如市民鬆懈,再次聚集,引發第二波疫情,她呼籲市民最好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全球死亡人數今日凌晨突破10萬大關,目前累計1,683,018人感染、101,746人死亡。美國確診個案超過50萬至501,648宗,累計死亡18,686人。日本昨日新增61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對於世衞否認台灣曾警告病毒可能人傳人,台灣指揮中心反擊「WHO斷章取義」,台灣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強調SARS特性和患者需隔離治療,已強烈暗示有人傳人的可能。

《蘋果》製作本港確診患者的關係圖,梳理病毒在本港的傳播模式(關係圖2)。

桌面版讀者可到此觀看(關係圖2);亦以圖表分析本地確診個案的群組(確診個案過去14天有病徵時到訪的大廈名單



本地公共服務

有關本地公共服務最新安排,可瀏覽: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按此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