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抗疫騷】許冠傑歌聲拉近港人距離 直播逾28萬人收睇歌迷狂課金 #許冠傑

【新增內容】武漢肺炎重創香港各行各業,歌神許冠傑(Sam)今日下午於尖沙嘴海港城舉行《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Concert》為香港人打氣。 ...




【新增內容】

武漢肺炎重創香港各行各業,歌神許冠傑(Sam)今日下午於尖沙嘴海港城舉行《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 Online Concert》為香港人打氣。演唱會謝絕觀眾入場,不過歌神就呼籲大家在家中欣賞直播,而《蘋果》亦同步於果燃台及蘋果動新聞YouTube Channel進行直播。

最近一年香港社會經歷形形式式的各種事件,令到不少香港市民身心疲憊,阿Sam今次舉辦演唱會,除了為被炒魷的通利琴行工程部員工加油外,更是為了給予全香港市民打氣,共同對抗武漢肺炎。

演唱會一開始時,與阿Sam保持一段距離的主持人鄭丹瑞(阿旦)說道:「從來冇諗過,一個擁抱,原來可以咁奢侈;從來冇諗過,人與人之間嘅距離,竟然被限制喺1.5米。還好我們有許冠傑,佢用一支結他,緊扣香港人嘅心,為香港人帶嚟希望同歡笑。讓大家再一次緊緊擁抱響佢嘅歌聲之中。」然後阿Sam出場,為香港人帶來耳熟能詳的《獅子山下》。

全靠一支結他及歌神的魅力,唱畢第一首歌《獅子山下》後,今次的直播已有5.5萬名聽眾參與,在海港城附近,約有少數人在停車場嘗試聽Live,不過距離比較遠,只有微弱聲音。

阿Sam一口氣唱出《這一曲送給你》、《快樂》、《學生哥》、《莫等待》等名曲,而短短開騷10餘分鐘後直播人數已破10萬,阿Sam於唱出《世事如棋》前,說道:「人生奇妙,好多事情係突如其來,我哋未必控制得到,但只要有正能量,好多事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世事如棋局局新,始終都會雨過天青。」後來阿Sam又應網民要求獻唱《雙星情歌》、《心裡日記》及《洋紫荊》。

直播最高峰時fb觀看人數錄得近16萬人,而youtube則有約11萬人收看,再加上各地傳媒轉播等,估計單單網上平台已有最少28萬人同時收聽歌神今次的抗疫騷,而youtube聽眾更一直於《健康‧旦》頻道不停「課金」,於即時通訊欄可看到源源不絕的捐款訊息。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歌神手抱一支結他上陣,阿旦於身旁任主持。(網上圖片)


海港城附近,約有少數人在停車場嘗試聽Live。(採訪、攝影:馬建華、陳俊強)


另一頭的Youtube有逾11萬人次觀看(網上圖片)


youtube上的歌迷瘋狂「課金」(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