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麻醉師訴說美國醫院恐怖現實 病人遺言問:誰為此買單的?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誰為此買單的?」這是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在生死存亡、呼吸困難之際吐出的問題,麻醉護理師史密斯(Derrick Smith)憶述,他是
「誰為此買單的?」這是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在生死存亡、呼吸困難之際吐出的問題,麻醉護理師史密斯(DerrickSmith)憶述,他是在準備為病人駁上呼吸 ...




在準備為病人駁上呼吸機時聽到這問題,他對此無限唏噓,形容患者瀕死仍要擔心財政問題是「更加恐怖」的現實,「這些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遺言」。

在紐約市醫院內主要負責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史密斯指,這位病人因嚴重呼吸道疾病,「說話也有困難,但他主要的憂慮是誰會為這個延長他生命的程序買單,但在統計學上,他存活的可能性很低」。

他知道一旦病人接上呼吸機後,就很大機會不會再復原,他與同事於是致電他的太太,讓他們有機會道別。大部份武漢肺炎患者都是在接上呼吸機後死亡,接上呼吸機的患者死亡率高達8成,史密斯深明他的病人生存機會很微,形容這是入行12年來「最嚴重的情況」,反映美國的醫療系統仍然辜負民眾,「我很悲傷,說真的,有點被嚇倒了,這顯示當他們在處理生死攸關的問題時,仍不得不擔心自己的財務狀況,我們(的醫療系統)是巨大的失敗」。

史密斯最終也沒有回答病人的問題,但無疑這是美國病人非常關注的問題,「大流行突顯出國內很多結構不足,不只是回應大流行本身,而是我們醫療保險的方式」。

美國是唯一沒有全民醫療保障的發達國家,2018年近2,800萬名非長者,即10.4%人口,是沒有受保的。非牟利組織凱薩醫療機構(Kaiser)醫療政策副主席李維(Larry Levitt)說:「要在數以千萬名美國人沒有醫療保險或是保險不足的情況下應對病毒,將會是所有發達國家中,美國獨有的挑戰。」

美國醫療護理和醫療救助服務中心(CMS)已發行指示,確保擁有私人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可以不需付款接受武漢肺炎檢測。

不過,對於現在因疫情而失業的美國人來說,將會是另一波危機。他們本來是依賴工作所提供的醫療保障福利,但過去3周約有1,680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佔美國勞動人口的11%。史密斯指,隨着疫情導致的失業人數增加,未受保的人口只會有增無減,「如果我們不改善公平獲得醫療保健的問題,情況只會更加惡劣……這對那些保有私人醫療保險的人來說也是挑戰,我上一次看到的分析預測,明年保費可能增加40%,而這將會是更加大的負擔」。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