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譚德塞記招罵台灣3分鐘 點名鬧外交部長 台反擊要求道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立場親中的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口出狂言!他在記者會上除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疫情政治化,更指對他個人的網上種族歧視的攻擊
(更新:內容)立場親中的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口出狂言!他在記者會上除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疫情政治化,更指對他個人的網上種族歧視的攻擊、辱罵,是「3個月 ...




、辱罵,是「3個月前來自台灣」,更點名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知道卻沒切割,還侮辱詆毀」。他的說法引起台灣極度不滿,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即時回應,批譚德塞的人身攻擊是不實指控,純屬無稽,台灣外交部提出最嚴正抗議,要求譚德塞即時更正他的毫無依據的指控,並對台灣道歉。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攻擊特朗普將疫情政治化,聲言「所有政黨應該專注的是如何拯救人民」,之後提及他在網上被人攻擊、辱罵,他則點名台灣,聲言:「3個月前這些攻擊從台灣來的,台灣外交部長知道卻沒切割,還侮辱詆毀。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受夠了!但他們仍然可以繼續我不在乎。」他駡台灣時間長達3分鐘之久,會後尼日利亞、南非、納米比亞、盧旺達總統和前乍德總理火速在推特 PO 文,內容皆表態力挺譚德塞,消息立刻被台網友轉貼至PTT 八卦版引發討論,台灣網友大多認為疫情當前,5國支持譚德塞的行為簡直「還沒醒」。

台灣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聽完譚德塞談話後表示:「無論在社群媒體或正式新聞稿上,吳釗燮從未針對譚德塞做過任何人身攻擊,台灣政府也從未對他發動過言論攻勢。譚德塞所言毫無根據,是憑空捏造的惡意指控,不值得國際重視。」

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強調,對於譚德塞在記者會中做出不實指控至為遺憾。辦事處會向世衞秘書處明確表達指控純屬無稽,台灣作為一民主政體,參與世衛組織獲廣泛支持,台灣政府不會也無需對他個人做出人身攻擊。

台灣外交部指,台灣是「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民眾針對本人進行人身攻擊,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的言論」,外交部指台灣2,300萬人已經受到國際衞生體系的嚴重政治歧視,對譚德塞的言論表達最強烈不滿,提出最嚴正的抗議,更要求譚德塞即時更正毫無依據的指控,並向台灣道歉。

三立新聞網/中央社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