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敢講中國?】上海東方衞視記者騙侵侵 自稱「台灣來的」 #侵侵 #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出席記者會時,對亞裔記者,特別是貌似中國的記者,都極之小心。繼日前一名鳳凰衞視的女記者,向特朗普稱是「香港」記者之後,台灣出生的上 ...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出席記者會時,對亞裔記者,特別是貌似中國的記者,都極之小心。繼日前一名鳳凰衞視的女記者,向特朗普稱是「香港」記者之後,台灣出生的上海東方衞視記者張經義,同樣被特朗普問及他那裏來的,張經義竟稱他是「台灣的」。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張經義獲提問機會,當他開口說話不久,特朗普打斷他,反問他:「你哪裏來?」(Where are you from?),張經義則回答說「我來自台灣」(I am from Taiwan.),特朗普回應「好」(good),之後張則繼續提問。他表示代表外國記者團,問特朗普如何評論法國向伊朗運送醫療物資,及他對桑德斯宣佈退出民主黨初選的看法。

這是特朗普近日連續第二次詢問華裔記者身份,本月6日特朗普質疑鳳凰衞視女記者王又又的身份,及誰擁有電視台、是否國營,當時王女稱「總部設在香港」,及「是私人公司」。

台灣出生 曾任職鳳凰衞視

現年41歲的張經義,在台灣出生,台灣政治大學新聞、阿拉伯語雙學位畢業後,到紐約大學取得國際關係碩士。他在台灣投入新聞行業,第一份工作在《遠見》雜誌當記者,之後轉任《聯合報》旗下美國《世界日報》記者,負責寫頭版新聞及專題報道。

2010年他轉任鳳凰衞視,擔任駐華盛頓記者,翌年成為白宮外國記者團的成員,是首名中文媒體的成員,之後更擔任副團長。2014年他加入上海東方衞視。

在2009年成立的上海東方衞視是由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擁有,這集團是由上海市文廣局旗下上海廣播電視台組建。上海東方衞視是一個省級衞星電視頻道,除覆蓋內地所有地區,同時在香港、北美、日本、澳洲、歐洲等地落地,主打新聞、電視劇及綜藝節目,新聞節目數量及播出時數,長踞內地省級衞視的第一位。

至於張經義曾任職的鳳凰衞視,根據其業績公佈,去年收入36.9億港元,約93%都來自內地客戶,89%的非流動資產也來自內地,香港分別佔鳳凰衞視收入和非流動資產僅4%和9%。

Facebook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日前特朗普亦問及鳳凰衞視記者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