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數字超越03年沙士 西藏首現疑似個案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5,974例,死亡個案132例。兩岸各地疫情: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湖北省公佈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5,974例,死亡個案132例。

兩岸各地疫情: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湖北省公佈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40例,其中武漢市新增315例,累計3,554例,全省新增25宗死亡個案。內地昨日新增確診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湖北省以外,在河南昨新增1個死亡病例。內地昨日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目前未有確診個案的西藏,首次出現1個疑似病例。

北大研究 咳藥水「沐舒坦」具治療潛力

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的王月丹和初明團隊,近日利用人工智能藥靶篩選,在2,674種已上市藥物和1,500種中藥提取物中,發現多種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藥物,有望治療武漢肺炎,其中最為內地民眾熟悉的,是名為「沐舒坦」、專門治療咳嗽、祛痰的藥水。研究員稱,經考慮後決定只公佈這種內地常用的咳藥水,認為可最先用在臨床治療,觀察效果。

上海增14宗確診 1患者廣東旅行食野味

上海市衞健委今早通報,28日,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宗,其中,外地到滬人員7宗,市內常住人口7宗。截至28日,上海市累計確診病例80宗,其中,男性43宗,女性37宗;年齡最大88歲,最小7歲;61宗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1宗有廣東旅行史並曾食用野生動物。

確診病例已超過03年沙士

新型肺炎病例數目在短短30天内確診人數,超過了2003年「非典」確診病例。2002年末至2003年8月16日,內地累計報告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5,327例,但新型肺炎病例目前兩岸四地確診已增至5,974例。

河源及茂名 首現確診個案

廣東省新增53宗病例中,河源市及茂名市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全省累計確診個案增加至241宗。

北京藥房抬高N95口罩價錢 或被罰款$342萬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後,各地出現搶購防疫裝備,一直後知後覺的港府任由商家抬價,北京則出手嚴打。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部門加強疫情防護用品價格監管,查處借疫情防控之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違法行為。23日以來,已累計對31宗案件立案調查。23日,豐台區市場監管局對北京濟民康泰大藥房豐台區第55分店大幅度抬高N95口罩價格行為立案調查,當局或作出罰款300萬元人民幣(約342萬港元)的行政處罰。

青島外賣員疑染病 邊咳邊送食物到最少36地點

山東青島周日(26日)新增1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女病人的丈夫是外賣員,並曾到武漢,本月13日回到青島後至妻子被確診前,他仍在市內送外賣,單是在青島市南區,已曾送外賣36次,其間更出現咳嗽、咳痰,但未有發燒。雖然外賣員已被當局隔離,但事件在當地引起恐慌,民眾批評當局防疫不力:「不出門叫外賣也躲不過!」

春運返程高峯大年初五開始

春運第一波返程高峯於今日(大年初五)開始出現,雖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會因為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根據鐵路春運火車票的銷情推斷,熱門車段前十的到達站同樣被北、上、廣、深4城市包攬,當中包括重慶西─廣州南、哈爾濱西─北京、湛江西─廣州南、成都東─廣州南等路線。飛豬平台火車票預約顯示,春運回程高峯將出現在大年初五至初八,選擇大年初六返程的人最多。

企業招工難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令企業招工進入兩難境地。多地「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暫停或延後,當中廣東、湖北、湖南、青海、山東等省,以及西安、石家莊、丹陽、眉山等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已下令暫停或延後舉辦現場招聘會的緊急通知,為保障節後企業用工需求,招聘形式改為網上進行。

廣東省昨日發出通知稱,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行政區域內各類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9日凌晨零時。此外,廣東省節後將暫停各類現場招聘活動。

綜合報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內地春運返程高峯今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