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隔離中心太近民居 福建民眾堵路抗議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湖北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惡化加速,昨(28日)死亡病例突破百宗,重症人數也過千。隨着肺炎在全球擴散,中國各地人心惶惶,福建霞浦縣有村民不滿當局在民居附近設 ...






湖北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惡化加速,昨(28日)死亡病例突破百宗,重症人數也過千。隨着肺炎在全球擴散,中國各地人心惶惶,福建霞浦縣有村民不滿當局在民居附近設置隔離中心,大批民眾昨晚堵路,與警方爆發衝突。

拍下影片的網民表示,霞浦縣大沙村村民是因為「不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隔離中心,過於接近民居」,憤而堵路抗議。他指,霞浦縣大沙園區一棟閒置廠房宿舍,將進行修葺,作為密切接觸者的集中觀察設施,但大批村民擔心被感染,憤而於晚上堵路,且向警員投擲木板、座椅等雜物。戴上口罩的警員,將示威者抬走。

當地應對疫情指揮部隨後表示,隔離中心的地點距離民居約1公里,有部份村民不理解措施,採取堵路等過激行為,「經勸導後」,事件基本平息。

不過,也有網民稱,因為有村民從武漢返霞浦縣大沙村,當局下令將全村與外界隔離。村民們不甘「(被)自生自滅」、「(被)坐以待斃」,才與武警、特警爆發衝突。

綜合報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福建民眾抗議防疫隔離中心太近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