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首例人傳人 上海女公幹「播毒」德公司四同事確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美國撤僑】法國周二確診當地第四宗武漢肺炎病例,患者來自中國湖北的80來歲中國遊客。德國出現歐洲首宗人傳人個案後,周二再出現三宗確診個案,四名患者在同一公司工作。

【新增美國撤僑】法國周二確診當地第四宗武漢肺炎病例,患者來自中國湖北的80來歲中國遊客。德國出現歐洲首宗人傳人個案後,周二再出現三宗確診個案,四名患者 ...




法國衞生部官員薩洛蒙(Jerome Salomon)表示,患者目前在巴黎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當局正追蹤曾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者。

德國繼周一確診首宗個案後,周二再確診多三宗,四名患者在同一公司工作。巴伐利亞州衞生部門周二證實,首名確診的33歲男患者來自慕尼黑西南面30公里的施塔恩貝格(Starnberg),在巴伐利亞州汽車零件公司Webasto工作,上周二出席由來自上海女同事主持的培訓班,周一晚確診,而上海女員工上周四搭飛機返國時開始覺得不適,返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德國男子則未有到過中國。Webasto周二晚表示總部暫時關閉直至周日,並指示員工不要外出或出國。

首名患者現正接受隔離觀察,其三名中招同事亦在慕尼黑一間診所接受隔離觀察。當局亦已為曾與患者接觸的40名同事進行測試。

衞生部證實,該名上海女同事飛赴德國前,其父母曾從武漢赴上海探望她。

歐盟委員會周二啟動公民保護機制,安排二架專機到中國撤僑,首架周四將從法國出發,估計先接回在武漢的250名法國公民。其餘100多名歐盟公民則搭乘第二班飛機,以後視需求也可能再安排專機。

美國國務院表示,接載滯留武漢美國僑民的包機,周三凌晨已從武漢起飛,飛返美國。包機會先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停留,讓乘客接受病毒篩檢,任何疑似感染個案將被送院接受隔離治療。包括之後會飛到加州安大略(Ontario)。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和,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訪問中國兩天。世衞其後發表聲明,表示中國同意世衞盡快派國際專家到中國,加深了解那種新型冠狀病毒,以便領導全球抗疫。世衞認為當務之急是了解病毒人傳人的能力。

世衞聲明指出,譚德塞可以隨時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再審議是否將武漢肺炎列作「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世衞上周曾就疫情召開一連兩天緊急會議,最後決定不將疫情列作「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德新社/路透社/美聯社/中央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