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家11口疑齊染疫 衞生署:恐本地家族爆發 隔離追蹤難阻社區蔓延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證實,今日(9日)再多3宗確診個案,總確診數字增至29宗。第27宗個案為一名24歲男子,而第29宗個案是該男子的外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證實,今日(9日)再多3宗確診個案,總確診數字增至29宗。第27宗個案為一名24歲男子,而第29宗個案是該男子的外婆,他們在年初二於觀塘Lento Party Room與其餘17名親友聚會並打邊爐。19名參與聚會的人士中,有11人出現症狀,除當中2人已經證實確診外,有7人初步化驗呈陽性反應,另有2人仍然接受化驗中;至於另外8人,有2人已經返回中國內地,另外6人將會安排隔離,其後或會追蹤曾到Lento Party Room的人士進行醫學監測。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

張竹君指以上2宗確診個案住在灣仔駱克道,在過去14日均沒有外遊紀錄,但尚未清楚所有11位出現症狀的人士均沒有可疑外遊紀錄,衞生防護中心仍在跟進。另外,第28宗個案為一名住在牛池灣彩峰苑的70歲男子,他在上月30日發病,最近並無外遊。

就第27及29宗個案,張竹君指尚未清楚病毒來源,有可能屬於本地家族性爆發。張承認現時防疫措施未必足夠防止社區傳播,目前已難以隔離或追蹤接觸者控疫情,呼籲市民做好個人衞生措施,又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大型聚會。張竹君形容新病毒或如流感般快速蔓延,或無法阻止社區傳播,政府只能「拖慢」蔓延速度。不過,張又指最後一個本地個案的發病日期為上月30日,需要觀察往後本地個案的發病日期會否越來越遲,方能判斷病毒是否已「落地生根」風土化。

病情已在香港迅速蔓延,張竹君多次被記者問到,政府堅拒封關是否導致社區個案陸續出現的原因,張指其他國家與中國並無陸路聯繫,亦有出現本地個案,認為難以評估封關與否是否導致社區個案上升。

劉家獻指,29宗確診個案中,除1人死亡外有3人危殆,分別為第7、16、24宗個案;1人嚴重,他為第25宗個案;其餘24人情況穩定。劉家獻指社區感染個案越來越多,醫管局指為減低交叉感染風險,未來四星期將會大幅調整非緊急服務。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