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增一確診至18人染病 遊意國香港轉機一家四口全中招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台灣最新情況:18宗確診病例,累計最少有1,399宗疑似病例台增1確診個案為遊意國確診夫婦的第2名兒子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佈新增一宗境外移入 ...




台灣最新情況:18宗確診病例,累計最少有1,399宗疑似病例

台增1確診個案 為遊意國確診夫婦的第2名兒子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佈新增一宗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為本月6日公佈北部到意大利旅遊的50多歲確診夫婦,昨日其兒子已確診成為第17宗個案,今日另一名同遊的兒子(20多歲)也證實確診,成為第18宗感染個案,該個案無疑似症狀,經衞生單位安排隔離並住院採檢,今日檢驗結果為陽性。換言之,一家四口遊完意國在香港轉機已全部確診染病。

早前報道,兩夫婦在上月22日與兩名兒子一同到意大利旅遊,本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回台灣,隨後出現不適症狀後被確診。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日前接獲通報2名於台灣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女病人及一名男病人,他們於1月31日乘坐國泰航空CX292由意大利羅馬前往香港,並於2月1日乘坐國泰航空CX450由香港前往台北。

寶瓶星號折返後獲准停靠基隆港

雲頂郵輪旗下寶瓶星號今日日中午離開基隆港,3月15日前的航程也全部取消;但不同其他國際郵輪公司,以基隆港為母港的寶瓶星號是否還可返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跟交通部觀光局協調妥當,寶瓶星號折返後可以返台停靠基隆港,但這艘船如果再出境,就不可以再進入台灣。

南投縣紫南宮10萬人照食麻油雞

台灣南投縣竹山紫南宮每年在元宵節隔,都會舉辦吃丁酒盛大活動,縱使今年遇到武漢肺炎事件,民眾仍無畏疫情,今日現場仍然準備10萬人份量的麻油雞,排隊人潮不絕。來自彰化埔心的李小姐表示,今年第2次來吃,對政府防疫有信心,只要做好個人衞生,就不必太恐慌。

世衞專家論壇 台灣線上參加

世界衞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2月11日、12日將邀全球400名專家舉辦一場論壇。WHO於昨日透露,台灣屆時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

世衞公共衞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未有回應是否會邀請台灣專家參與,及參與人數等資料,亦未有回應是否改變拒絕台灣參與的政策,只說全球約有400名專家人士參與這場論壇。萊恩又指,很多合作夥伴因來自高風險區所以不會親自到日內瓦現場,屆時會有台灣的專家以「線上」(Online)方式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相信他們能高度參與並在討論時作出貢獻。

虎航有乘客發燒 急尋同機乘客

台灣中華航空昨日緊急通知,2月8日台北(桃園)飛無錫的虎航IT129(CI8609)航班,其中第11排有旅客發燒,希望能趕快尋找到坐在8到14排的旅客。

華航表示,該班航機已進行全機消毒後返回桃園,公司客艙組員執行兩岸及香港航線任務,執勤前後均需量度體溫,執勤時也要佩戴口罩與手套,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並依照主管機關通知及指示,配合做後續處理。

台灣《蘋果新聞網》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世衞邀全球400名專家將出席論壇,對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民眾無畏武漢肺炎疫情,照樣來吃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