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產女社工微信轟內地制度 遭社科院大學即時解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造謠8君子之一的武漢醫生李文亮死後引爆內地網民怒火之際,中共當局繼續打壓言論自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文法學院外聘老師、香港註冊社 ...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造謠8君子之一的武漢醫生李文亮死後引爆內地網民怒火之際,中共當局繼續打壓言論自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文法學院外聘老師、香港註冊社工周佩儀,疑因在微信朋友圈中發表有關批評內地武漢肺炎疫情的言論,被學生舉報後,遭校方以違反教育部相關規定,解除聘用合約,即時終止她授課。

據海外華文網媒「中國數字時代」披露,周佩儀是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文法學院的高級社會工作實務課程授課老師,主要工作是從事社會工作實務和社會組織服務。根據該校在本月7日所發出的通知,周佩儀在本月6日晚在微信朋友圈中發表不當言論。經學生舉報,文法學院調查核實,確認她的言行違反了中國教育部《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第一條準則,在學生中造成不良影響。文法學部依據有關規定,決定與周佩儀解聘用合同,即日終止其授課。

有網民流傳「周佩怡」的微信朋友圈截圖,內容寫道:「制度形成的社會問題真不是聽幾個心理課程就完事的,冤死的命會落在每個人的心上變成恨……我真再聽不下正能量了!麻煩各位愛國小粉紅把我刪了吧!」

有疑似是她的學生留言發放「愛國正能量」作反擊,「周佩怡」卻只留一個字:「滾」。但目前並未證實該微信朋友圈「周佩怡」是否香港註冊社工周佩儀是同一人開設的賬戶。

有網民還曬出「周佩怡」的朋友圈的其他言論,她曾直斥:「林鄭已經有精神問題。」又指「想不到聯合國也作為『草泥馬』系列之一」。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系的周佩儀,曾在港從事10多年有關智障人士服務的工作,2002年到北京遊玩期間,結識在當地從事自由音樂的男友,兩人於2005年結婚,她便一直定居北京,現有一子一女。

網民意見:

鶴梔_:又回到了文革時期。

鹹鹹moon:因言獲罪!她說的沒錯!

BenjaminMmmm:容不下批評的聲音了?

Je_suis_un_oiseau:可怕,因言獲罪,莫非下一步就是學生可以批鬥老師了?

唉呀我好蠢啊:有良知的老師

Dog68:現代版文字獄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網傳「周佩怡」在微信批評當局處理武漢肺炎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