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府拒封關任由瘟疫蔓延 衞生署僅籲市民少飯敍用公筷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港府堅拒全面封關,被批任由瘟疫在社區蔓延。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9日)證實,本港今日(9日)再多至少3宗確診個案。其中第27及29 ...






港府堅拒全面封關,被批任由瘟疫在社區蔓延。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9日)證實,本港今日(9日)再多至少3宗確診個案。其中第27及29宗個案,曾與包括由內地訪港親戚在內的17名親友,於觀塘一間Party Room露天空間打邊爐。確診患者在內的19人中,超過一半出現症狀,其中至少2人確診,至少8人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張呼籲市民應該減少飯敍,如必須出席應減少聚會時間,及使用公筷。

有本港醫生指,打邊爐會導致霧化效果,增加感染風險。張竹君直言,暫時未清楚打邊爐是否會構成霧化並進一步加速傳播病毒,需要更多研究佐證。

張竹君指仍未出現社區大爆發,故目前沒有病徵及外遊紀錄的人不會進行病毒測試,但政府會盡量隔離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從而拖慢病毒蔓延速度;惟張承認,措施成效是未知之數。醫管局劉家獻指,所有出現肺炎症狀的病人都會進行測試並先行隔離,亦成功以此法找出確診個案,認為目前無必要為所有流感病人進行測試。

被問到有人指個別醫院的酒精搓手液已現短缺,醫管局劉家獻堅稱前線醫護人員有足夠保護裝備。

劉家獻指目前醫管局已能通過病人的身份證,得知該病人的外遊紀錄,但仍需依賴病人如實披露病史及外遊史。關於台灣已經開始採用新藥「瑞德西韋」按情況予危殆病人使用,劉則指需要較多醫學證據方會考慮使用。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