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出走定「home office」? 疫情連累港將陷兩難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康文署設施通通封場,香港體育學院亦只限精英級別運動員訓練,港將訓練和比賽大計受阻,多位運動員紛紛離港集訓,有人急忙改赴日台等地訓 ...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康文署設施通通封場,香港體育學院亦只限精英級別運動員訓練,港將訓練和比賽大計受阻,多位運動員紛紛離港集訓,有人急忙改赴日台等地訓練,但受礙各國收緊入境政策,有人未能趕及於台灣封關前到埗,急急改變計劃,羽毛球隊亦無緣到菲律賓參加亞洲團體賽,一波三折。

疫症殺到,人多聚集地方傳染風險極高,香港體育學院自上月29日起率先「落閘」不對外開放,暫停非精英級別運動員訓練,僅少量精英和全職運動員可進內使用設施。體院設施關閉,康文署轄下設施亦於同日關閉,非精英級別運動員、尤其是青少年運動員突失訓練場地,前路茫茫,訓練大受影響,有人逼於無奈「home office」自練體能應對,有人急急離港出國訓練,就讀中六的游泳新星伍棹然過去隨泳會借用九龍一學校內的泳池訓練,但停課令延至三月,今年正值奧運年,伍棹然本來勢頭大勇,去年已兩破港績,為免影響狀態,他決定出國訓練,「正常要3月2號(學校復課日)先有得游返,但咁嘅疫情都唔知會唔會再延遲,如果留喺香港就起碼成個月無得游。」他本欲到澳洲與歐鎧淳等師姐結伴練習,但擔心到埗後需隔離兩周,舟車勞頓費神失事,故轉至台北訓練一個月,並於上周二抵台,「我喺台灣識朋友同教練,有人脈咁,都好彩,一嚟近,二嚟都平啲,唔似澳洲生活費咁貴。」他指感覺台灣防疫氣氛不及香港凝重,但為健康起見,出入皆戴上口罩。

同樣轉赴台灣,有人歡喜卻有人愁,香港撐桿跳紀錄保持者張培賢不屬「精英」級別,過往他集中於康文署轄下的將軍澳和灣仔運動場訓練,由於他二月底將到台灣比賽,康文署封場後他本計劃提早於本周日入境訓練,然而計劃跟不上變化,台灣當局早前決定周四起,港澳持入台證入境者須隔離14天,張培賢無奈放棄赴台的計劃,急忙籌備周六晚到英國受訓,他指預期短期內留港難以回復正常訓練和比賽,因此決定留英至六月中。其他田徑運動員方面,青奧110米欄銅牌得主王珞僖本於體院訓練,但他屬「青少年」級別,無緣進內,他透露現於母校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和聯校運動中心訓練,雖然練習不及以往於體院般有規律,但總算解決場地問題,無礙備戰分別於五月和七月上演的亞青賽和世青賽;同屬「青少年」級別的陳佩琦則嘆「跑街同跑場地差好遠」,故周五已抵日本訓練。

記者:洪量丰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NIKE特選課堂 2-4月期間限定

一按即玩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今年正值奧運年,伍棹然本來勢頭大勇,去年已兩破港績,為免影響狀態,他決定出國訓練。(資料圖片)


伍棹然本欲到澳洲與歐鎧淳等師姐結伴練習,但擔心到埗後需隔離兩周,舟車勞頓費神失事,故轉至台北訓練一個月,並於上周二抵台。(資料圖片)


伍棹然指:「我喺台灣識朋友同教練,有人脈咁,都好彩,一嚟近,二嚟都平啲,唔似澳洲生活費咁貴。」(受訪者提供圖片)


香港撐桿跳紀錄保持者張培賢二月底將到台灣比賽,康文署封場後他本計劃提早於本周日入境訓練。(資料圖片)


然而台灣當局早前決定周四起,港澳入境者須隔離14天,張培賢無奈表示進退兩難。(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自上月29日起率先「落閘」不對外開放,暫停非精英級別運動員訓練。(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