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第二批82名「鑽石公主號」港人抵港送駿洋邨隔離 18人被拒要自費返港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06:47】該18名乘客,乘政府安排的小巴抵達火炭駿洋邨。【04:42】18名被拒登包機的港人,改搭全日空航班,於凌晨4時42分抵港,稍後也被政府人 ...






【06:47】該18名乘客,乘政府安排的小巴抵達火炭駿洋邨。

【04:42】18名被拒登包機的港人,改搭全日空航班,於凌晨4時42分抵港,稍後也被政府人員接走。

【03:34】首3輛旅遊巴在警方護送下,凌晨3時06分抵達火炭駿洋邨;28分鐘後,其餘3輛旅遊巴亦到埗。

【02:37】6輛旅遊巴已離開機場,駛往火炭駿洋邨。

【02:32】政府表示,抵港的乘客中包括82名香港居民和兩名澳門居民。澳門政府已安排專車,在機場直接接載該兩名澳門居民,經港珠澳大橋返澳門。另外衞生署醫護人員在乘客落機前,向他們簡單講解檢疫安排,及為他們量度體溫。

而截至昨日,鑽石公主號乘客中共有634宗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66名為香港居民,他們會留在日本就醫。入境處有人員留在日本,繼續為他們提供可行協助。至於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衞生署已就以包機接回他們回港的防疫風險管理措施制定方案,正與航空公司商討安排。他們的檢測結果必需為陰性,並且身體狀況適宜登機。

【02:20】客機抵港後,身穿全套保護衣的衞生署醫護人員首先登機,有人手持探熱器,未幾一對長者首先下機,他們胸口掛有一個粉紅色牌,牌上寫有編號。其後陸續有人下機,全部人均帶有口罩,有人向傳媒揮手,亦有人由下機起全程舉起手機疑似拍攝,相信是記錄這次難忘事件,亦有長者下機時要人員攙扶。84人分批登上6輛旅遊巴,他們全坐於旅遊巴後排,但未有隔行坐。

【01:32】國泰包機於凌晨1時31分抵港。

---------------

疫輪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期早前屆滿,被困於疫船的352名香港人陸續分批回港。昨日第二批84名港人,登上港府第二架包機返港。不過期間發生波折,有18名港人在抵達羽田機場後,被告知是緊密接觸者而被拒登機,之後被通知是錯誤,惟已錯過包機,結果要自費機票,坐另一航機回港。

國泰包機原定昨日傍晚6時起飛,最終延至晚上9時,結果於今日凌晨約1時半抵港。該批84名港人抵港後,隨即安排入住火炭駿洋邨接受隔離14日,並需接受病毒測試。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在日本表示,昨日下午近3時,日本當局稱要重新檢視落船港人的名單,更一度指29人是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最終在起飛前未能得到確認,有17人在登機閘口前及1名從碼頭趕到機場的港人被拒登機,他們在起飛後才獲確認並非緊密接觸者;另外兩名落船港人為緊密接觸者,他們會在當地酒店隔離再決定安排。

曾國衞形容過程一波三折,因為當時航班延後時間太長,「一係成班飛機取消,所有人飛唔到,一係放棄嗰18人。」出現如此混亂的情況,曾國衞認為與日方對密切接觸者定義不同有關。日方一時表示同艙的家庭成員是密切接觸者,一時又話視乎個別情況。特區政府曾多次查詢密切接觸者的人數,但一直仍未回覆確實數目。

該18人未能登上包機,日本當局起初建議他們入住一晚酒店再等候安排,但他們決定自費買機票,乘搭全日空NH821回港。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該18名港人要自費而無法乘搭包機,若他們日後提出申索,政府會給予協助。區稱,政府無權限制他們在機上自由活動,但他們登機前,衞生署醫生已提醒在機上要戴口罩,回港後需向港口衞生科人員通報,並到檢疫中心接受14日隔離。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國泰包機已於凌晨1時31分抵港。政府新聞網截圖


醫護人員上機。政府新聞網截圖


醫護人員。政府新聞網截圖


首先下機的是一對長者。政府新聞網截圖


有港人向醫護人員揮手致謝。政府新聞網截圖


有港人揮手。政府新聞網截圖


有長者需醫護人員扶着。政府新聞網截圖


帶帽的女子下機時全程提起手機,疑似記錄今次事件。政府新聞網截圖


所有下機港人,胸口掛有一個粉紅色牌,牌上寫有編號。政府新聞網截圖


港人分批登上旅遊巴。政府新聞網截圖


有人用手機拍攝傳媒。政府新聞網截圖


旅遊巴將駛重火炭駿洋邨。政府新聞網截圖


旅遊巴駛離機場。黃江奇攝


火炭駿洋邨外有多間傳媒機構守候。李家傑攝


車隊於凌晨3時06分抵達。李家傑攝


車隊由警方開路。王子俊攝


部份港人面露疲態。王子俊攝


王子俊攝


有港人旅遊巴上向在場傳媒舉V字手勢。王子俊攝


有港人除下口罩睡覺。王子俊攝


18名自費回港的港人,清晨6時被送至火炭駿洋邨隔離。李家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