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智文藥房」賣假火酒稱遭蒙騙 網民爆黑材料狠批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傳播速度極快,導致香港市民人心惶惶,紛紛四出搶購各式消毒產品,而消毒火酒或酒精更是家家戶戶清潔家居的必需品。全港有20間分店的「智文藥房」,昨 ...






武漢肺炎傳播速度極快,導致香港市民人心惶惶,紛紛四出搶購各式消毒產品,而消毒火酒或酒精更是家家戶戶清潔家居的必需品。全港有20間分店的「智文藥房」,昨日被海關揭發涉嫌出售甲醇製的消毒火酒,事件中拘捕7人。今日(22日)凌晨時分,「智文藥房」在其社交平台專頁上發帖,聲稱公司在採購涉事消毒火酒時,雖然已向供應商索取成份檢定報告等文件,但遭供應商蒙騙,故呼籲購買了涉事火酒的顧客到購買分店退貨。

「智文藥房」發帖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及顧客留言,有人質疑「智文」被海關揭發事件後後,才聲稱涉事火酒「可能」成份與標籤不符,直斥「智文」作為藥房沒有可能不知道貨品有問題,認為他們企圖「扮無辜」。有網民指自己於「智文」購買了涉事火酒,開蓋後嘗試嗅其味道,發現火酒無味,即時要求職員換貨。豈料藥房職員表示涉事火酒是「貴價嘢」,又斥該網民「唔識貨」。大批網民怒斥「智文」為「黑心藥房」,又指藥房「毒害香港人」。

雖然涉事的「智文藥房」向網民深表歉意,又呼籲市民立即停用有關產品。但大批網民似乎「不領情」,大批網友更爆料,指他們過往的銷售手法已十分有問題。2月初有網民指「智文」曾將一盒50個日本超快適口罩以1千5百元銷售,平均一個口罩索價30元。有網民指自己2月中曾購入900元一盒口罩,唯打開包裝後發現口罩「超薄」、「超透」,狠批「智文」此舉是「發國難財」。

另外有網民指出「智文」元朗教育路分店,曾將消毒洗手液配上金莎朱古力以綑綁形式出售,索價65元,職員更稱套裝「抵到爛」,網民質疑「智文」企圖將早前囤積的過年食品廉價清倉。至於位於大埔太和商場的「智文」分店,有網民則指出其母親打算購買紙巾,惟職員將紙巾同樣配上金莎朱古力以綑綁形式出售,網民母親曾表示「唔要」,但藥房職員卻不讓其母離開,網民感到非常憤怒,聲言若再有同樣情況會選擇報警處理。

《蘋果》前往「智文」旺角新世紀分店門市向職員查詢,職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將貨物上架,不會檢查貨物的成份,亦不知道供應商是誰,而檢查貨品由倉庫負責。職員又表示,暫時未有顧客前來要求退貨,公司指火酒有問題後,門市已第一時間將貨品收起,門市亦只賣出一兩支,每支100元左右。

《蘋果》向大埔區議員周炫瑋查詢事件,他指過去亦有留意到街坊反映「智文藥房」的銷售手法問題,但近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令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酒精及漂白水等產品有所需求,令藥房趁機抬高售價以謀取暴利,例如將口罩以天價出售、綑綁式銷售產品等。

周炫瑋指過往亦有向海關及消費者委員會反映相關情況,但由於藥房售價太貴的情況較難處理,變相難以阻嚇藥房有關的銷售手法。他呼籲街坊購買日用品時要小心「無良藥房」,若有街坊反映相關案件及情況,可能會集合有關資訊及證據,嘗試替街坊尋求律師法律意見,或進行民事訴訟。

香港藥學會主席龐愛蘭指出,任何一位醫生或藥劑師,也不能單靠商品的標籤判斷其成份,必須要經過實驗室的測試。因此,她建議市民,要到信譽良好的店舖購買,並選購有商譽的品牌;特別是散裝的貨品,更不宜選用。

龐愛蘭指出,任何行業都有良莠不齊的情況,選購藥物或抗疫用品更要小心,破財事小,損害身體事大。她指,一般的消毒藥水,不能單靠標籤內容,判別其成份是否一致,「可以話靠個信字」。因此要光顧有信譽的店舖,並選用有信譽的牌子。「標籤上寫嘅成份,其實少咗都唔會知,例如話60、70%,你唔會聞到㗎!」她認為要辨別產品的真偽,只能靠政府抽查,或市民投訴舉報。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智文藥房」於社交平台專頁上發帖表示公司在採購涉事消毒酒精時,遭到供應商蒙騙,並呼籲顧客到購買分店退貨。智文藥房fb截圖


網民認為「智文」作為藥房沒有可能不知道貨品有問題。智文藥房fb截圖


有網民指自己於「智文」購買了涉事火酒,開蓋後嘗試嗅其味道,發現火酒無味,即時要求職員換貨卻遭拒。智文藥房fb截圖


網民認為「智文」作為藥房沒有可能不知道貨品有問題。智文藥房fb截圖


網民指「智文」在銷售貨品時經常不給予顧客收據。智文藥房fb截圖


2月初有網民指「智文」曾將一盒50個日本超快適口罩以1千5百元銷售,平均一個口罩索價30元。fb截圖


有網民指自己2月中曾購入900元一盒口罩,唯打開包裝後發現口罩「超薄」、「超透」,狠批「智文」此舉是「發國難財」。fb截圖


位於大埔太和商場的「智文」分店,有網民則指出其母親打算購買紙巾,惟職員將紙巾配上金莎朱古力以綑綁形式出售。太和谷fb截圖


有網民指出「智文」元朗教育路分店,曾將消毒洗手液配上金莎朱古力以綑綁形式出售,索價65元。fb截圖


《蘋果》前往「智文」旺角新世紀分店門市向職員查詢,職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將貨物上架,檢查貨品由倉庫負責。蘋果圖片


大埔區議員陳蔚嘉。陳蔚嘉 Chan Wai Ka Fb圖片


大埔區議員周炫瑋。周炫瑋Fb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