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旅遊局突宣佈港客往泰國將要隔離14天 機場港客無奈:冇辦法要博一博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5:15】最新有受訪港人表示,航空公司櫃位職員向他們表示,泰國的隔離措施明日才開始實施。鄧女士及鍾女士與8名好友一起到泰國旅遊,她們表示今次行程籌 ...






【15:15】最新有受訪港人表示,航空公司櫃位職員向他們表示,泰國的隔離措施明日才開始實施。鄧女士及鍾女士與8名好友一起到泰國旅遊,她們表示今次行程籌備了兩個月,原本有14人同行,但其中4位朋友因為家人反對,最後「甩底」決定不會參與旅行。她們一行人乘搭香港快運,指出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職員向她們表示泰國明日才會實施14日隔離措施。

-----------------------------

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今晨突然在fb專頁宣佈,「將採取更嚴密的入境措施」,港人若前往泰國要在當地隔離14天,卻沒有明確列出新措施具體實施時間為何,令訊息更混亂。這令到不少已訂了機票準備今日或未來兩三天出發往泰國曼谷等城市的港人,給殺個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

在赤鱲角機場,辦理泰國航班機票的航空公司櫃位,下午繼續大排長龍,大批市民即使得悉最新的隔離訊息,但仍堅持出發往泰國。今日飛泰國逗留兩三日的夏女士表示,在機場櫃位辦理登機手續時,航空公司職員沒有提及泰國方面的最新消息,但對泰國政府旅遊局最新公佈的隔離消息感到擔心,「肯定會擔心,冇辦法,要博一博」,心情忐忑但會按行程出發,又指曾向當地朋友了解,「問咗朋友,佢話冇強制呢樣嘢囉,具體係點唔知,去到(抵埗)先算」。

泰國旅行的劉先生,對於泰國的隔離措施消息直言感到非常之亂,但「去到先算,而家都諗唔到」,又指在機場航空公司櫃位可以順利辦理登機手續,相信問題不大,但地勤人員未有向他提及泰國方面的隔離措施。劉先生曾為泰國政府旅遊局今早發放的消息,向當地的朋友查詢,「聽朋友講,入境都只係要健康申報,如果有病徵先至要隔離,外國旅客就冇話要特別強制隔離,同早幾日情況一樣」。

到泰國出差兩星期的陳先生,批評當地消息發放太混亂,但表示今早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職員沒有提及隔離消息,所以無法確定「講法」,如果抵達後必須接受隔離,他認為都沒法子,惟有延長逗留當地的時間。

姚先生與親友一行8人到泰國旅行,亦認為泰國的訊息很混亂,所以昨晚出發前特意致電當地朋友,以了解最新動向,「問當地朋友,佢答話照過嚟啦,冇嘢,咁我信朋友啦」。姚先生又謂,萬一抵達泰國後要被隔離的話,「如果要(隔離)14天,要即刻返嚟,我哋喺嗰邊停留都冇7天」。

泰國通胡慧沖坦言,現時訊息混亂,直至今日正午,泰國當地新聞也沒有具體講清楚「港人赴泰國要隔離14天」的新措施何時執行。不過他指出,過去兩天泰國衞生部已言明隔離14天政策會推行,加上今日泰國政府旅遊局,估計隔離政策或隨時實行,故他呼籲未發出往泰國如曼谷的港人「唔好博」,應考慮更改出發日期或取消行程,免被迫在當地接受隔離。

胡慧沖提醒,往泰國旅行的港人勿存僥倖之心,以為隔離政策毋須遵守。因現時香港旅客入境泰國時,已經要填寫詳細的健康申報表,除了要申報健康情況,也要提供詳細的個人資料包括在泰國當地入住的酒店名稱等。故若泰國當局實施「港客要隔離14天」政策,隨時可派員抽樣到酒店上門確認旅客有否遵守隔離令。

香港的泰國政府旅遊局於今晨在fb發出聲明,指「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最新發展,泰國政府亦將採取更嚴密的入境措施。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和進行14天的隔離。若抵泰旅客被發現有相關病徵,會即時轉介並接受更詳細檢疫測試。14天隔離的詳細安排會再作進一步更新。」

聲明又指,「因應疫情發展,建議大家仔細考慮,避免或延遲如非必要的旅行。旅遊時,亦請大家要注意個人衛生,並在旅行前向航空公司查詢有關航班安排。鑒於疫情持續,如有進一步安排,我們會盡快通知大家。」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姚先生與親友一行8人今早起程到泰國旅行。文兆麟攝


劉先生對於泰國的隔離措施消息直言感到非常之亂。文兆麟攝


辦理泰國航班機票的航空公司櫃位,下午繼續大排長龍。文兆麟攝


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今晨突然在fb官網宣布,港人前往泰國要隔離14天。


泰國已對機場入檢旅客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測量體溫,以防範武漢肺炎。


胡慧沖呼籲未發出往泰國如曼谷的港人「唔好博」,應考慮更改出發日期或取消行程。胡慧沖fb圖片


姚先生昨晚出發前特意致電當地朋友,以了解最新動向。文兆麟攝


夏女士對最新的隔離消息感到擔心。文兆麟攝


如果抵達後必須接受隔離,陳先生認為都沒法子,惟有延長逗留當地的時間。文兆麟攝


鄧女士及鍾女士與8名好友一起到泰國旅遊。文兆麟攝


鄧女士(左)及鍾女士與8名好友一起到泰國旅遊。文兆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