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意確診達7375宗超南韓 紐約州病例過百(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歐洲疫情】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近百國出現的確診個案超過10萬宗,逾3,7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2.8萬,死亡人數近700。

【新增歐洲疫情】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近百國出現的確診個案超過10萬宗,逾3,7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逾2.8萬,死亡人數近700。意病例增幅再創新 ...




意病例增幅再創新高

意大利新增1,492宗病例,累計增至7,375宗,增幅再創單日新高,死亡人數由233增至366,以確診及死亡人數計,已成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意大利民事保護局下令準備2,200萬口罩抗疫。

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倫巴第大區(Lombardy),過去一天多103名感染者死亡,令該大區累計死亡人數增至257。

意大利24小時內先後有兩名大區首長表示感染武漢肺炎。皮埃蒙特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奧(Alberto Cirio)周日透露自己感染武漢肺炎。

以都靈(Turin)為首府的皮埃蒙特大區,是疫情第四嚴重的大區。

拉齊奧大區(Lazio)首長津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周六已經表示中招。

法確診破千增至19死

疫情在歐洲持續蔓延。法國單日新增366宗確診,累計增至1,126宗,再多3人死亡,累計19死。德國單日新增107宗確診,累計增至902宗,衞生部長施潘(Jens Spahn)呼籲參加人數過千人的活動押後或取消。英國確診數字創最大單日增幅,新增64宗至273宗。

紐約州確診宗數過百

美國紐約州長科莫周日表示,該州的武漢肺炎病例已達105宗,較前一天多16宗。其中82宗病例在紐約市郊韋斯特切斯特縣(Westchester County)出現,科霍指出當地一名感染者出席大型聚會後傳染其他人,有受感染者再參與其他大型聚會,導致多人中招。科莫表示,紐約市沒有新增病例,維持在12宗。

目前全美32州共出現逾440宗病例,19人死亡,紐約是華盛頓州以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州分。

菲新增4宗確診 台男中招

菲律賓衞生部周日晚宣佈,菲國新增4宗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0宗。新病例包括一名38歲台灣男子,曾與另一名從菲回台後確診的台灣男子接觸,上月28日抵菲,上周一開始出現胃部不適、腹瀉、喉嚨痛、發燒等症狀,上周三就醫,翌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在一間醫院接受治療。

埃及首現死亡個案

埃及衞生部周日表示,一名一周前入境的60歲德國男子,由樂蜀到達洪加達(Hurghada)後發燒,周五求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接受深切治療,最終因為急性肺炎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路透社/美國《紐約每日新聞》/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中央社/德新社/新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