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永安全面停團 縱橫遊2分店停業 全港逾4,400團被cut涉14萬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港府揚言日內對所有外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再次呼籲市民切勿外遊。本港旅行社陸續宣佈取消全線旅行團,包括永安旅遊和縱橫遊。 ...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港府揚言日內對所有外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再次呼籲市民切勿外遊。本港旅行社陸續宣佈取消全線旅行團,包括永安旅遊和縱橫遊。旅遊業議會指,截至昨日中午,超過4,400個旅行團因疫情而取消,受影響旅客接近140,000。

縱橫遊今日(17日)宣佈,鑑於世衞宣佈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及歐盟擬實施非必要旅遊入境限制30日,評估形勢後決定取消今天至4月15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旅行團。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指,由於公司早前已取消很多國家的團隊,今次影響的客人不是十分多,主要都是4月份出發的日本旅客,主要為賞櫻客人,當中涉及十多團、百多名旅客,所有旅客可以免手續費退款或保留團費6個月。

縱橫遊亦決定由明日起至月底,旺角及沙田分行暫停營業;銅鑼灣、尖沙咀分店營業時間亦將縮短為早上11時至晚上7時;電話報名及服務中心營業時間將縮短為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只維持有限度服務。

永安旅遊亦宣佈,審視最新情況後,決定取消即日至4月30日期間出發的全線旅行團,受影響顧客可選擇轉往其他稍後出發的旅行團、保留團費1年,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康泰亦取消5月1日之前出發的所有出境旅行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至於5月1日及以後出發的旅行團,會根據疫情發展及各地出入境政策再作安排。康泰同時宣佈,銅鑼灣、九龍灣、旺角、荃灣、沙田分行將縮短辦公時間,其他分行暫停服務至另行通知。

此外,因應疫情擴散,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全國實施「限制 行動令」,禁止訪客入境。東瀛遊決定取消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出發之馬來西亞及馬星旅行團,合共9團,約200名客人受影響。已報名者可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全數退款。

-----------------------------

讀果上架

東瀛遊決定取消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出發之馬來西亞及馬星旅行團,合共9團,約200名客人受影響。易仰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