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加封關禁非公民入境 意死亡人數破2千(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逾140國家與地區的確診個案超過17.7萬宗,逾7,0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突破9萬,死亡人數超過3,800。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逾140國家與地區的確診個案超過17.7萬宗,逾7,000人死亡。中國境外確診宗數突破9萬,死亡人數超過3,800。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宣佈,鑑於疫情,會禁止非公民、非永久居民入境,美國人不受影響,商業或貿易不受此限。杜魯多呼籲國民留在家中,避免不必要出行。所有入境飛機航班只准在四個主要城市的機場降落,航空公司須對乘客檢疫,確保有病徵者不准上機。

加拿大目前確診宗數逾350,死亡個案4宗。感染者包括杜魯多夫人索菲,她與杜魯多目前在官邸隔離。安大略省周一新增32宗確診,累計177宗。

西班牙封陸路邊境 瑞士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目前是意大利以外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確診宗數近萬,逾300人死。西班牙周一表示會關閉陸路邊境以遏止疫情。內政部長格蘭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表示,封關令周二零時生效,只有西班牙公民、居民或外交人員獲准入境。

鄰國葡萄牙周一表示,所有來往西班牙的空中和鐵路客運服務會暫停至下月15日。另外,葡萄牙一名80歲男子今天因感染武漢肺炎喪生,為葡國第一宗死亡個案。葡萄牙現時有331宗病例。

確診個案逾2,000宗的瑞士,政府周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有效至下月19日,其間禁止所有公眾和私人活動,並動員8,000兵力協助抗疫。

封鎖與主要鄰國邊境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周一呼籲國民留在家中,合力阻止病毒傳播。總理默克爾則呼籲國民暫停國外或本土旅遊。

意死亡人數破2千 五日間增1倍

意大利周一公佈,武漢肺炎死亡個案單日增加349宗,累計增至2,158宗,在五日間多一倍。確診宗數單日增加3,233宗,累計增至27,980宗。

法新社/路透社/德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意大利米蘭居民在露台掛寫有「萬事如意」的國旗,祈求否極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