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最少28人英國返港後不適 分送3間醫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00:33】衞生署表示,周一(16日)有十數名從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入境旅客填寫及提交的「健康申報表」指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遂安排他們 ...




【00:33】衞生署表示,周一(16日)有十數名從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入境旅客填寫及提交的「健康申報表」指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遂安排他們送院接受治理。他們大部份只出現輕微的呼吸道病徵並從不同航班抵港。不過,另有消息指,有廿多名乘客在機上已報稱不適,抵港後經初步檢查後,由救護車送院。

【00:20】在下午5時半抵港的瑞士國際航空LX138航機,機上亦有人報稱不適。

【00:16】消息指,最少28人分別送往瑪嘉烈、仁濟及明愛三間九龍西聯網公立醫院。

【23:43】再有3架白車接載不適人士前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其中包括2男1女1小童,包括外籍人士。由於停泊位置有限,救護車需要在醫院門外輪候。

----------------------------------

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的的確診數字急速上升,逾130國家與地區的確診個案超過16.7萬宗,逾6,400人死亡,不少在海外留學或生活的港人憂心忡忡,擔心自己中招,紛紛搶購機票返港。由周一下午5時半至晚上7時,消防處共接獲10宗通知,指機場需要多架救護車戒備,其中在傍晚6時25分,一架在機場戒備中的救護車接載一名乘客到瑪嘉烈醫院治理,暫時未知原因。

消息指,傍晚一班由倫敦希斯路機場來港的CX254航班,機上有廿多名乘客報稱不適,引發懷疑集體感染武漢肺炎疑雲。據了解,一部份人出現呼吸道病徵,消防處及醫院管理局如臨大敵,派出十多輛救護車在機場先後接走不適者到各間公立醫院,並已著手安排為他們進行快速測試。由於人數眾多,醫管局九龍西聯網嚴陣以待,緊急調配急症室及內科醫護準備為不適者檢查、隔離及進行快速測試。

據悉,最少28人分別送往瑪嘉烈、仁濟及明愛三間九龍西聯網公立醫院。至晚上10時半,機場內仍有5架救護車戒備,其間有多架白車接載不適人士,分別前往瑪嘉烈醫院及屯門醫院。其後,在下午5時半抵港的瑞士國際航空LX138航機,機上亦有人報稱不適。

根據機管局網頁資料,自傍晚6時起至翌日凌晨0時,機場共有29班航班抵港,所涉及航點包括澳洲、杜拜、新加坡、英國、日本等。有機長透露,若有乘客在登機後出現武漢肺炎癥狀(如發燒),機組人員得悉後,會告知機長並通知當局準備救護車,待乘客下機後可立即到醫院檢查治理。

歐洲疫情加劇,港府早前宣佈將自周四(19日)凌晨0時起,開始對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所有人如抵港前14日曾前往上述地方,均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呼籲港人如非必要切勿前往。大批港人收到消息後,開始搶購機票返港,即使國泰因應情況加開班機,但依然供不應求,單在周一(16日)便有4班倫敦航機返港(CX250、BA027、VS206、CX254),令人擔心這批返港航班內,會有隱形患者返港後播毒。

本港周一(16日)再多9人確診武漢肺炎,8人曾外遊,令多名外遊回港的市民人心惶惶,擔心自己在外地或機上感染病菌。市民黃先生早前到西班牙旅遊,乘阿聯酋航空經杜拜回港,他指下機後將立即回家進行家居隔離14日,而且認為香港現時的確診個案主要為輸入個案,所以對此表示不太擔心。另外,港人許先生晚上乘搭CX764由越南胡志明市返港,對於近日確診個案皆為輸入個案,坦言「擔心唔到咁多」,只能加強個人的保護性措施。

抵港航機資料

18:00.奧克蘭

18:00.新加坡

18:05.倫敦希思路

18:15.新加坡

18:15.曼谷

19:10.溫哥華

19:30.福岡

20:10.東京成田

20:25.曼谷

20:30.雅加達

20:35.馬尼拉

20:55.上海虹橋

21:05.杜拜

21:15.奧克蘭

21:20.登巴薩

21:20.峴港

21:35.大阪關西

21:45.墨爾本

21:50.吉隆坡

21:55.悉尼

22:25.北京

22:35.金邊

22:55.上海浦東

23:00.曼谷

23:05.胡志明市

23:05.馬尼拉

23:10.曼谷

23:15.清邁

23:50.吉隆坡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近10架救護車在機場戒備。


近10架救護車在機場戒備。


【22:48】有救護車接載不適人士送院


【22:48】有救護車接載不適人士送院


多架救護車在停機坪戒備。謝榮耀攝


多架救護車在停機坪戒備。謝榮耀攝


港人許先生指近日確診個案皆為輸入個案,坦言「擔心唔到咁多」。黎敬中攝


瑪嘉烈醫院有多部救護車駛入傳染病中心,由於停泊位置有限,救護車需要在醫院門外輪候。黎志偉攝


有白車接載不適人士前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包括外籍人士。黎志偉攝


再有3架白車接載不適人士前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其中包括2男1女1小童。周志堅攝


再有3架白車接載不適人士前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其中包括2男1女1小童。周志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