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Live】港府又遲過澳門 林鄭:日內宣佈隔離外國客14天 除中澳台均紅色外遊警示 #林鄭

武漢肺炎疫情由中國湖北擴散至全球,本港開始第二波疫情爆發,近日多名市民外遊後均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專家均建議擴大「封關」。澳門昨日(1 ...




武漢肺炎疫情由中國湖北擴散至全球,本港開始第二波疫情爆發,近日多名市民外遊後均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專家均建議擴大「封關」。澳門昨日(16日)搶先宣佈,今日起由外國(除中港台)入境澳門的人,須隔離14日,再次快過香港「封關」。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會前見記者時,指外國的確診和死亡個案均已多過內地,料日內宣佈向所有外國(除中澳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所有由外國抵港者周四起亦須強制檢疫14日。

林鄭指,向所有外國發紅色外遊警示,不等於改變對內地的防疫政策,而是顧及本港公立醫院可承受能力,以及保障港府之前所做的防控工作成效,因本港過去兩周的確診個案,90%均從外國輸入;57宗確診僅7宗屬本地感染,她再次呼籲港人不應外遊。對於港府遲至周四才強制檢疫所有抵港者14日,她解釋,因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擴大圍堵措施須有1至2日緩衝時間。

收看直播

《蘋果》facebook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