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人重複往返內地免費濫住隔離營 港府明起每日收$200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政府今日宣佈,明日(17日)起將會向入住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麥理浩夫人度假村3個隔離營的人士收取費用,每日收取200元作入住及膳食費 ...




政府今日宣佈,明日(17日)起將會向入住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麥理浩夫人度假村3個隔離營的人士收取費用,每日收取200元作入住及膳食費,以打擊有人濫用隔離營的情況。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2月8日起,所有從內地抵港人士、以及抵港前14天曾到過內地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一般而言,香港居民會接受家居隔離或到酒店隔離,若無法安排入住地方,則由政府安排入住暫住設施隔離,包括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然而,政府發現有隔離者疑濫用設施,包括於隔離令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重覆入住隔離營;亦有香港市民在有本地居所情況下堅持入住隔離營。為打擊濫用情況及把宿位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政府宣佈明日起將會向入住隔離營人士收取每日200元住宿及膳食費。

發言人又指,自隔離令生效後,上述3個隔離營已有700人次入住,目前入住率亦已接近飽和,預計將不足以應付所有從內地回港的香港居民需要。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