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首宗公院醫護初步確診!41歲心臟科副顧問女醫生加國滑雪染疫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港出現首宗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天的2宗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東區醫院41歲女內科 ...




本港出現首宗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初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天的2宗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東區醫院41歲女內科醫生,該醫生與同樣初步確診的朋友,3月6日由香港去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滑雪,3月15日乘坐國泰CX837班機商務客位回港。據悉,該初步確診個案是一東區醫院心臟科副顧問醫生。

張表示,她雖沒報稱嚴重不適,但檢查發現她有低燒及肺炎迹象。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該醫護人員在病毒潛伏期間沒有上班,也沒有接觸同事或病人;她在旅行前,不曾進入「Dirty Team」工作,也不曾接觸武漢肺炎患者。

至於女醫生的朋友,是一名42歲女子,居於大埔逸瓏灣16座,於觀塘碼頭廣場上班。她3月15日乘坐CX837班機商務客位回港,坐的士回家後沒上班,3月16日開始氣促及咳嗽。

-----------------------------

讀果上架

李潤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