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周日襲港 天文台調低市區氣溫預測 連日僅10°C #寒流

正當可致命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本港蔓延之際,向來在3月才踏入的雨季也提早開始,甚至再迎寒潮。今早(13日)暴雨來襲、狂風雷暴,天文台發出歷來年 ...






正當可致命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本港蔓延之際,向來在3月才踏入的雨季也提早開始,甚至再迎寒潮。今早(13日)暴雨來襲、狂風雷暴,天文台發出歷來年內第二早的暴雨警告,預測明日仍可能落大雨及狂風雷暴,周六晚雨勢較為頻密。寒流更會在下周日殺到,天氣顯著轉冷,市區氣溫連續兩日跌至10°C,較早前的預測更低;天文台電腦預報顯示,新界北部屆時或低見8°C至9°C,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天文台科學主任林學賢指,下周日氣溫會「直線下降」,呼籲市民準備禦寒衣物,注意保暖。

天文台指,本港受「高空擾動」影響,明日仍有幾陣驟雨,早上有幾陣狂風雷暴及雨勢較大,下午逐漸減弱。當冷鋒在周末期間橫過本港時,周六晚上的雨勢會較為頻密,周日中午前局部地區仍有雷暴及有驟雨。冷鋒隨後的強烈冬季季候風會抵達本港,下周日天氣顯著轉冷,市區氣溫跌至12°C的寒冷水平;下周一二早上更進一步跌至10°C,但天色好轉,天晴乾燥,濕度跌至45%;至周三早上仍寒冷。

本周帶遮 下周保暖保濕

從天氣雷達圖所見,廣西沿岸自今晨開始有驟雨及雷暴形成,並向東移逼近本港,天文台今早一度發出黃雨警告。民間氣象組織「地下天文台」指出,高空擾動正橫過華南,沿岸形成的驟雨及雷暴,令香港間中有雨及雷暴,不穩定的天氣更會持續至周六;至於寒冷天氣將於下周初持續,長者及小孩尤其要注意身體狀況,但屆時天色會好轉,天晴乾燥,須同時注意保濕和保暖。

今次襲港冷空氣的強度似乎較預期強,天文台今早將下周一二的最低溫預測,由11°C調低至10°C,下周日的最低溫度預測維持12°C。以往天文台多數會提早一天發出寒冷天氣警告,預早提醒公眾留意氣溫轉變,故天文台有機會最快在本周六下午發出寒冷天氣警告。

記者 李鈺廷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天文台預測,寒流在下周日殺到,天氣顯著轉冷,市區氣溫連續兩日跌至10°C,較早前的預測更低。


天文台科學主任林學賢指,下周日氣溫會「直線下降」,呼籲市民準備禦寒衣物,注意保暖。


天文台電腦預報顯示,新界北部屆時或低見8°C至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