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Live】教育局宣佈全港中小學延至不早於3月16日前復課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上月宣佈將延至3月2日開學後,今再宣佈全港學校將繼續停課,而且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以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及保障學生健康。教育局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上月宣佈將延至3月2日開學後,今再宣佈全港學校將繼續停課,而且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以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及保障學生健康。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早宣佈,為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和保障學生健康,教育局全港學校將繼續停課,而且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他又表示會繼續聽取醫學意見,跟進學校準備情況,及防疫物資的供應情況,承諾一定會以公共衛生和師生健康為依歸,當一切具備足夠條件,才會正式決定復課日期,並會盡早通知學校復課安排。

楊潤雄強調,減少人口流動和社交接觸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策略,故身處內地或其他國家學生不需要急於回港,而身處香港的學生亦應盡量避免離港,同時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去人多擠迫的地方,並暫停所有集體活動。他重申,停課不是額外假期,停課期間學校會善用不同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令學生可繼續適量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

至於幼稚園方面,楊潤雄表示明白業界正面對較大的財政困難,教育局會推出數項措施協助。對於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教育局會以每間幼稚園於今年1月的學生人數為基數,計算停課期間的每月資助,確保其獲得資助不會因學生退學而減少。另外,若個別幼稚園需要調整學費或提供學費減免,教育局會體恤學校和家長的需要,盡快處理有關幼稚園的申請。最後,教育局亦會為所有幼稚園提供一次性的特別津貼,以協助幼稚園加強校園清潔工作。

楊潤雄昨(12日)於其網誌中撰文,疫情暫未有消退迹象,復課日期仍有待確定,不過教育局之後補充,稱會考慮學校在停課時推動「停課不停學」情况,了解學生失去的學習時間,以考慮未來如何調節暑假安排,或會將暑假日期推遲。

直播重溫

《蘋果》facebook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