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粵女完成15日隔離 6日後現病徵確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地一般會要求疑似個案或緊密接觸者作14日隔離,但廣東有病例,竟在隔離15日後,相隔6日才出現病徵,之後被確診。廣東河源市政府今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地一般會要求疑似個案或緊密接觸者作14日隔離,但廣東有病例,竟在隔離15日後,相隔6日才出現病徵,之後被確診。

廣東河源市政府今日公佈,昨日確診一宗病例。患病女子從武漢坐火車到河源後,接受15日隔離,本月8日解除醫學觀察,可是,在6日後開始無明顯誘因的咳嗽,昨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曾與該女子密切接觸的7人,正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通報指出,女病人今年24歲,上月22日與姐姐一起從武漢市武昌火車站乘坐火車回河源,翌日下午抵達河源火車站,到當地一酒店住宿。當日女子與姐姐乘坐滴滴快車到河源市人民醫院就診,無異常。

1月25日,女病人與姐姐乘坐滴滴快車轉到另一間賓館,開始隔離,直至2月8日。女病人在自我隔離期間已進行健康監測,除2月2日自感咽部不適外,並無異常,當日兩姐妹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2月8日隔離期滿後,由永安居委會發出解除隔離觀察通知書,兩人退房後乘坐滴滴快車回家。

上周五(14日)女病人開始出現無明顯原因的咳嗽,無痰,咽部不適,亦無發燒,翌日入院隔離治療,直至昨日確診。截至目前,河源市累計確診病例4例,其中1例治愈出院,其餘3例均在河源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當局未有透露女患者回家後和出現病徵前,有無外出或接觸其他人的資料。

《南方都市報》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