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翠華銅鑼灣旗艦店停業 616火鍋店收入削半連關4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肺炎疫情無止境拖累零售及飲食業市道,翠華集團繼早前宣佈管理層減薪三成後,今日再關閉其銅鑼灣旗艦店,這間位於駱克道樓高3層的分店貼出告示,指由於近日新型 ...




肺炎疫情無止境拖累零售及飲食業市道,翠華集團繼早前宣佈管理層減薪三成後,今日再關閉其銅鑼灣旗艦店,這間位於駱克道樓高3層的分店貼出告示,指由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日趨嚴重,為保障顧客及員工健康安全,決定即日起暫停營業,直至疫情受控為止,又建議顧客如欲光顧可去附近糖街分店。

翠華回覆指,香港整體零售業正進入冰河時期,人流大幅減少及疫情仍未受控,集團需審視及調整目前餐廳網絡,顧客可繼續透過外賣平台訂購翠華食品。管理層已成立危機處理委員會應對,全體董事局及高級管理層成員由2月1日起減薪30%,為期3個月,作為調節成本的第一步,若疫情及社會經濟環境進一步惡化,全體董事局成員將進一步調節。翠華本月6日發出的公告已宣佈上述措施,公告及最新回覆中均未提及基層員工的薪資與工作將有何安排。

另一餐飲連鎖集團616牛肉火鍋專門店,亦宣佈周一(17日)起要臨時關閉4間分店,包括天后、北角、太子及新蒲崗,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負責人程先生接受《蘋果》查詢時透露,4家分店都是過去3個月內開張的新店,疫情爆發後生意影響較大,試過一晚只有一檯客,為了節流只好暫時停業,等疫情受控再重開,兼職員工也要暫停聘用,全職則調往其他分店工作。

他表示,近日幸好有情人節及今晚起有冷鋒,人流有所回升,但對比12月時的市道,生意仍大跌一半。該店的打邊爐食材外賣以往只佔營業額1%至2%,近期堂食大減及多了顧客在家打邊爐,外賣收益現時佔了近半。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銅鑼灣駱克道樓高3層的翠華餐廳已暫停營業。黎樹雄攝


餐廳貼出告示,指由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日趨嚴重,為保障顧客及員工健康安全,決定即日起暫停營業,至疫情受控。黎樹雄攝


616牛肉火鍋專門店明起要臨時關閉4間分店,包括天后、北角、太子及新蒲崗,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