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焦點】本港單日增10宗確診「平紀錄」 周巧兒寵物狗死亡(附全港隔離大廈搜尋器) #周巧兒

《蘋果》製作《蘋果》YouTube「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搜尋器」,方便讀者查閱居住大廈是否榜上有名;讀者亦可直接點擊瀏覽按此),及有關本地確診 ...






《蘋果》製作《蘋果》YouTube

「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搜尋器」,方便讀者查閱居住大廈是否榜上有名;讀者亦可直接點擊瀏覽按此),及有關本地確診個案的群組分析(確診個案過去14天有病徵時到訪的大廈名單(更新時間:3月16日23:00)

●中西區

東華醫院

德輔道西341號

西寧街35號西寧閣

德輔道中10號

東華醫院

統一中心

威靈頓廣場

雲咸街1號南華大厦

嘉諾撒醫院

香港醫學博物館

香港工業大廈

香港大學明華綜合大樓

廣基工廠大廈

●灣仔

樂陶苑C座

瑞士花園第1座

安慧苑

東方大廈

鄧肇堅醫院

養和醫院

利園一期

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

灣景國際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合和中心

灣景國際

香港JW萬豪酒店

●東區

鴻福大樓

港利中心

堡壘街25-27號堡壘大樓

●南區

美景徑美景臺

碧瑤灣第31座

碧瑤灣第28座

明華綜合大樓

香港仔市政大廈

瑪麗醫院

域多利道550號

加列山道65號嘉麗園

華富(二)邨華昌樓

●油尖旺

香港喜來登酒店

中銀中心

先達廣場

旺角新城

新填地街182號

新光商業大廈

好望角大廈

永隆銀行中心

旺角中心

唯港薈

重慶大廈A座

九龍清真寺

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所

●深水埗

元州邨元樂樓

永康街55號金百盛中心

●九龍城

根德道5號

鶴齡街8號

壹號茗薈

潮樓

●黃大仙

龍蟠苑龍珠閣

Mikiki

●觀塘

康瑞苑

德福花園T座

麗港城2期第26座

觀塘廣場

成運工業大廈

大本型

麗港城商場

●北區

華明邨禮明樓

●元朗

原築第1座

嘉湖新北江商場

●屯門

兆禧苑安禧閣

美樂花園商塲

啟豐商場

海典軒1座

●大埔

富亨邨亨泰樓

大埔中心

富亨商場

逸瓏灣16座

●西貢

寶盈花園4座

怡明邨怡情樓

清水灣道684號

●荃灣

碧堤坊

陳記商業中心

深井村61號

碧堤半島第7座

●沙田

廣林苑茂林閣

寶福紀念館

曉翠山莊10座

●葵青

iPlace

新都會廣場

宏福花園

青怡薈

翠怡商場

●離島

長洲南海傍路1116號

大新後街111D號

新興街101-103號

長洲市政大廈

建新里1-2號



本地公共服務

香港郵政

寄往以下目的地的空郵服務暫停或會有所延誤:

●特快專遞暫停

巴林、剛果、摩洛哥、塞內加爾

●空郵服務(包括特快專遞)暫停

沙地阿拉伯

●空郵服務(特快專遞除外)暫停

多米尼加共和國、哈薩克斯坦、馬達加斯加、馬里、委內瑞拉

●空郵服務延誤(包括特快專遞)

亞洲:中國內地、以色列、日本、馬爾代夫、菲律賓、韓國及台灣

歐洲: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荷蘭及英國

北美洲:加拿大及美國

中、南美洲: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厄瓜多爾、巴拿馬及秘魯

大洋洲:澳洲及新西蘭

勞工處

●勞工處轄下的所有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會於星期一、三及五開放,提供就業及招聘服務。

運輸署

●由3月9日起至3月底,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及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名額增至每日4,000個,可預約的日期則繼續為10星期。

●駕駛考試服務將於3月2日恢復,已預約當日或之後進行路試的考生,可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

●原定安排在1月29日至2月28日期間因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服務而未進行路試的考生,將會陸續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的服務時間將恢復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各牌照事務處將繼續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但會加開部份櫃位以處理已預約的申請,以及市民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的跟進服務。

●3月2日起至3月底的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及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名額將加至每日3,000個,可預約日期由8星期延長至10星期,方便有需要的市民登記預約。市民可經由網上預約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的時段前往牌照事務處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牌照。已於網上預約續領或申領上述牌證的申請人,須按照預約時段到牌照事務處辦理。

●金鐘的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及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以及上環的過境服務分組將繼續暫停提供櫃位服務。

康文署

●3月11日起將重新開放部份室內康樂場地及文化設施,例如羽毛球場、壁球場、室內緩跑徑和室內網球場等,市民可於3月9日開始透過康體通網上預訂10天內的上述設施,或於3月11日起到康樂場地的櫃位訂場。

●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電影資料館和茶具文物館亦將於3月11日起開放部份展覽設施,而所有互動式展品及公眾節目暫停;香港中央圖書館、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九龍公共圖書館、荃灣公共圖書館、沙田公共圖書館、屯門公共圖書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的成人、青少年及兒童圖書館亦將於3月11日局部開放,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由下午一時至八時開放,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所有進入公共圖書館和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建議應佩戴自備的口罩,及須接受體溫檢測。

●3月3日起會重新開放部份戶外運動設施,例如網球場、草地滾球場、緩跑徑等,但會實施特別安排。以3月3日重新開放的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為例,每個球場只可容許4名人士進入,觀眾席、更衣室及淋浴設施會暫時關閉,以減少病毒在內傳播的風險。

●繼續暫停開放其他文康設施及取消期間舉行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的安排,直至另行通告,包括所有運動場(跑道除外)、草地球場、人造草地足球場、壁球場、高爾夫球設施(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和屯門康樂體育中心除外)、公眾游泳池、泳灘、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的歷奇公園、水上活動中心和度假營。

●所有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附設的自修室,以及音樂事務處的音樂中心繼續暫停開放。

西九文化區

●M+展亭將於4日(星期三)重新開放,並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展亭將會加強場內的衞生防護措施,包括訪客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查及佩戴口罩。展亭當期展覽「希克獎2019」展期將延長至5月17日(星期日)。

●戲曲中心與自由空間於即日至3月31日期間的售票節目將會改期或取消,而戲曲中心與自由空間的部份設施會如常開放。觀眾須保留門票,有關節目更改和退票安排詳情將於西九網站公佈。

漁護署

●濕地公園3月2日開始重新開放,但部份室內設施包括兒童天地、沼澤歴奇、多用途活動室、人類文化館休閒區及放映室仍會關閉;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仍然取消直至另行通知。濕地公園會採取特別及防疫措施,包括於入口為所有訪客量度體溫,而只有正常體溫的訪客才可以進入公園,以及控制人流和限制訪客數目以避免人流聚集。

●八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申請許可證櫃檯除外)、7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及瀕危物種資源中心暫停服務。

●動物管理中心提供的狗隻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申領狗隻牌照服務將改於星期二、四及日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2時至4時30分提供;所有其他狂犬病防疫注射及發牌站將停止服務。

司法機構

●司法機構計劃在3月22日恢復法庭聆訊,但須視乎當時公共衞生情況是否許可。而法庭登記處3月9日起起分階段重開,包括終審法院登記處、高等法院登記處、遺產承辦處及競爭事務審裁處登記處。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
許頌明攝


截止3月17日下午4時50分數字


易仰民攝


外國針對香港實施的入境限制。更新時間:17/3 14:00


香港對外實施的入境限制。更新時間:17/3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