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泰增11病例 其中一人曾與港客接觸 消遣共飲惹友人 (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多個國家疫情嚴峻,歐洲確診個案超逾22000宗,共有930人死亡。世界衞生組織(WHO)正式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屬全球大流行,而全球 ...




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多個國家疫情嚴峻,歐洲確診個案超逾22000宗,共有930人死亡。世界衞生組織(WHO)正式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屬全球大流行,而全球金融市場因疫情而大幅波動。

泰國新增11宗病例

泰國周四公佈國內新增11宗確診病例,總數增至70宗。衞生部官員表示,有新患者曾與一名香港遊客接觸,與多名友人消遣時播毒。該名香港遊客是獨自前往泰國,目前已返回香港。

泰國《世界日報》報道,該名香港人上月21日入境,4日後出現發燒、發冷、頭痛、咳嗽等病徵,然後他兩度與15名泰國朋友聚會狂歡,共同喝酒、抽煙。本月4日,參加過派對的泰國人陸續出現症狀,其中5男6女確診,另外4人因沒有與他們共飲而未受感染,但仍需隔離觀察14天。

不過路透社的報道有出入,指是其中一名患者曾與一名香港遊客接觸,之後再在聚會中將病毒傳播予其他朋友。

泰國衞生部常務次長素坤表示指確診的11名患者中,有人其後曾參加過婚禮,但經過初步檢查,與確診患者關係密切的親屬朋友及共赴婚宴之人,暫時未有人受感染。

南韓昨單日新增114宗確診

南韓當局公佈,周三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14宗,比前一天少128宗,累計病例達7,869宗。首爾的電話中心的群聚感染,已多達102人確診。

意大利單日新增2313宗確診

意大利新增確診單日增加2313宗,累計達12462宗,是疫情2月20日爆發以來最大單日升幅。死亡個案由周二的631宗增加至827宗。總理孔特周三下令除糧食店和藥房外,關閉所有商店,包括酒吧和理髮廳。

德國確診增至1567宗

德國的確診個案增加至1567宗,一個小政黨的國會議員亦證實感染,是德國國會首名確診的議員。

法國死亡病例一日增15宗

法國衞生部長說,武肺死亡個案一天內增加15宗,累計達48宗。至於確診病例,已增加至2281宗。

英國再增2宗死亡病例

英國再有兩名感染武漢肺炎的老人死亡,令死亡個案增至8宗。英國累計確診已增至456宗,比之前一日增加83宗。

丹麥確診增至514宗 將關閉所有學校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丹麥未來數天會關閉所有學校和大學,並安排擔任非關鍵崗位的公務員在家工作,以阻止疫情擴散。丹麥周三累計確診人數514人,與周一比較,上升10倍,衞生部長形容這是歐洲最大的增幅。

瑞典、比利時、愛爾蘭、希臘紛首現死亡個案

瑞典周三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老人,本身有長期病患。瑞典1月底出現首宗武肺確診個案。

另一個歐洲國家比利時有3人死於武漢肺炎。衞生部說,首兩名死者是一名73歲老翁和一名90歲老婦,他們在布魯塞爾的醫院不治。第3名死者是一名86歲老人,他在布魯塞爾南部一間護養院逝世。

愛爾蘭衞生部亦證實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女性,有長期病患。此外,愛爾蘭的確診數字由34宗增加43宗。

希臘一名66歲武肺感染者死亡,是2月26日希臘出現感染病例以来,首例死亡的感染者。死者是一名男性退休教授,曾到以色列和埃及旅行。

澳洲公佈抗疫振經濟計劃

為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打擊及避免國家29年來首次陷入經濟衰退,澳洲周四公佈110億美元(858億港元)的開支計劃,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有關計劃旨在保留澳洲人的職位,令公司可繼續運作,確保澳洲經濟可強力反彈。

印度停發旅遊簽證

為阻止疫情蔓延,印度由周五起停止簽發旅遊簽證,直至4月15日,並會向來自7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家的旅客,實施隔離。這些國家包括中國、意大利、伊朗、南韓、法國、西班牙和德國。

伊朗第一副總統確診

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Eshaq Jahangiri)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接受隔離。在較早時,專責婦女及家庭事務的副總統埃布特卡爾(Masoumeh Ebtekar)已證實感染,而賈漢吉里就是目前伊朗國內以至全球確診的最高層官員。伊朗至今確診已增至9000人,周三公佈過去24小時新增63宗死亡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新高,累計已有354人死亡。

以色列增27人確診

以色列周三再有27人武肺檢測呈陽性,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97宗

沙地新增24宗確診

沙地阿拉伯宣佈新增24宗確診。

科威特全面關閉航空交通

科威特國營傳媒報道,科威特由周五起,全面停飛所有進出科威特市國際機場的商業航班,直至另行通告,以阻止武漢肺炎病毒蔓延。此外,科威特又禁止國民在餐廳、咖啡廳和其他商業中心見面。

卡塔爾單日增238宗確診

卡塔爾衞生部宣佈,周三新增238宗武漢肺炎確診,所有新增個案均與之前確診的人有接觸。

美國疫情: 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洛杉磯出現死亡病例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確診增至366宗,有29名病人死亡。而在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 周三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華府的確診人數已增至10人,官方禁止1000以上的集會。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說,紐約州的武肺確診個案,由173宗增至212宗,單日增39宗。

美國再出現一宗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60多歲女性,居於洛杉磯縣附近,有健康問題,最近曾到過南韓。這是洛杉磯縣首宗死亡個案,該縣目前有確診27宗。

中美洲疫情: 危地馬拉禁疫區國民入境 哥斯達黎加增9宗確診

中美洲危地馬拉衞生部長莫萊(Hugo Monroy)宣佈,將禁止歐洲國家、中國、伊朗和南韓的國民入境,以阻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危地馬拉暫未有確診個案。

哥斯達黎加的確診增至22宗,增加了9宗。巴拿馬下令關閉所有公立和私營學校。

路透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比利時疫情嚴峻, 布魯塞爾街上的人都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