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症當前港府籲避免拜山:可考慮使用「無盡思念」網上悼念親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下月4日為清明節,而在上周起各區墳場及附近道路亦已開始封路措施,為應付武漢肺炎疫情,港府呼籲市民減少聚眾,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為防止病毒傳播,呼籲掃墓 ...




下月4日為清明節,而在上周起各區墳場及附近道路亦已開始封路措施,為應付武漢肺炎疫情,港府呼籲市民減少聚眾,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為防止病毒傳播,呼籲掃墓人士分散在清明節前後更長日子前往拜祭,同時建議市民考慮使用「無盡思念」網站(www.memoria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在網上追思悼念逝去的摯愛親友。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希望市民避免在清明節當日人多擠逼的高峯期掃墓,應盡量分散在該節日前後更長的日子前往拜祭,以避免構成人潮,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港府發言人表示,本地社區中出現群組個案乃涉及一些多人的聚餐及聚會,提醒清明節期間前往拜祭先人的市民,應避免在拜祭場地或人多地方聚餐,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掃墓時亦要保持環境清潔。

而負責墳場管理的食環署亦表示,會加強各公眾墳場及骨灰安置所的人群管理及控制措施,並加強墳場及骨灰安置所內的扶手和升降機按鈕等的清潔消毒工作,呼籲掃墓人士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在拜祭場地聚餐,並保持環境清潔衞生,妥善處理垃圾和積水。

民政事務局呼籲各宗教團體繼續保持轄下宗教場所的環境衞生,並加強相關的防疫措施。同時,如非必要,信眾亦應避免前往人多擠逼的宗教儀式、聚會及活動,以期盡量減少社交接觸,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內地拜山回港後須強制檢疫14日

政府已實施向所有由內地抵港人士發出檢疫令的強制檢疫措施。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的人士(即使經其他地方入境),必須在指定地點接受強制檢疫14天。政府提醒欲前往內地祭祖的市民在回港後亦須遵從強制檢疫措施的安排。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