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屬全球大流行 譚德塞對多國無所作為感憂慮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擴散,世界衞生組織(WHO)終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屬全球大流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AdhanomGhebreyesus) ...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擴散,世界衞生組織(WHO)終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屬全球大流行。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向傳媒說:「新冠肺炎(COVID-19)可以歸類為大流行...我們從未見過由新冠病毒觸發的大流行。」

譚德塞說,世衞對疫情「令人震驚的擴散及嚴重程度」,深感憂慮。他又對多國無所作為感到憂心,「因此我們經評估後,認為新冠肺炎屬於全球大流行」。

他說:「若所有國家偵測、檢測、治療、隔離、追蹤和在動員人民應對,仍可改變疫情的方向。」

對於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和意大利的伊朗,譚德塞說,伊朗正盡力控制疫情爆發,「我們正為伊朗調動更多支援」。他表示伊朗需要更多防疫物資。

美聯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