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睇片明晒!達人製作全球病例動態圖 香港曾在榜首 意大利「彈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全球擴散,確診病例已超過12萬宗,疫情每日都有不同變化。加拿大一個Instagram專頁「worldwide_engineering」製作了 ...




武漢肺炎在全球擴散,確診病例已超過12萬宗,疫情每日都有不同變化。加拿大一個Instagram專頁「worldwide_engineering」製作了中國以外全球確診及死亡病例的動態棒形圖,清楚顯示疫情變化,令人心驚。香港初時位於榜首位置,不過後來南韓、伊朗、意大利等國的確診數字迅速攀升。

動態圖表展示由1月23日起的全球確診數字,同日武漢開始實施封城。在疫情爆發初期,香港曾在1月27日與泰國擁有最多病例,接着日本及新加坡數字急升超越香港。香港在2月12日以49宗重返首位,隨後增幅回落,日本與南韓相繼確診數字大增。

2月下旬武漢肺炎開始在歐洲傳播,意大利病例由2月23日起急劇上升,歐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亞洲很多新確診患者也來自意大利。3月起南韓、意大利及伊朗的確診數字已大幅上升,意大利於3月8日超越南韓,成為中國以外最多確診的國家。

另外死亡個案方面,圖表顯示2月21日後的死亡數字,伊朗及南韓起初有最多死亡病例,其後歐洲疫情最嚴峻的意大利快速趕上,疫情失控下意大利的死亡數字於3月4日超過伊朗,成為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

Instagram/《蘋果》資料室

Instagram專頁「worldwide_engineering」製作了中國以外全球確診及死亡病例的動態棒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