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胡錫進鬧爆港澳台獲豁免 廣東今入境者自費隔離14日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爆發,身在海外的中國人紛紛湧回中國「避疫」,或是在海外染病後回國免費醫治,引發內地民眾批評他們在找着
(更新:內容)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爆發,身在海外的中國人紛紛湧回中國「避疫」,或是在海外染病後回國免費醫治,引發內地民眾批評他們在找着數。廣東省昨晚深夜 ...




數。廣東省昨晚深夜宣佈,從今日凌晨零時起,從港澳台以外地區經廣東口岸入境、且入境前兩星期曾到外國,不管是否中國公民,都需要自費接受14日隔離。有網民則「強烈要求港澳過來的也隔離14天」,《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亦批評「大疫當前,內地的安全第一,其他都應排在之後」,認為應隔離港澳台入境者。

當局表示,措施是要嚴防境外傳入病例,進一步加強省際、省市協作,升級防控措施。當局強調,所有入境者,只要入境前14日曾有國外旅居史、目的地為廣東,無論外國公民還是中國公民,均一視同仁,集中隔離時的食宿費都要個人自理。

胡錫進在微博上狂罵:「廣東省這個新規是甚麼意思?」他明確表示反對:「港澳台與內地是不同的抗疫管理體系,有不同的檢測標準,港台近日病例激增,形勢尤其危險,決不能對從那裏進入內地的人網開一面。那樣將使剛剛本土新增病例歸零的內地,面臨第二次感染的巨大風險。」

雖然當局加強措施,的確令滿足部份網民的不滿,可是目前廣東網民仍然認為「防疫漏洞太大」,「如果真的在打仗,估計廣東就是突破口!」網民不滿當局「擠牙膏式嚴防輸入」,質疑「廣東衞健委怎麼這個樣?」更認為澳台三地是防疫的漏洞,批評「香港還有爆發趨勢!政府在幹嘛!」「麻煩香港和台灣的也隔離!」「不要讓湖北的悲劇在廣東再上演好嗎?」

廣東大洋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