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5人帶121件行李返京避疫 網民:還沒到世界末日吧!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疫情「倒灌」,中國旅客紛紛從外國飛返國家避疫。近日,一段影片在網上熱傳,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旅客已被擠得水洩不通,旅客塞滿滿扶手電梯
武漢疫情「倒灌」,中國旅客紛紛從外國飛返國家避疫。近日,一段影片在網上熱傳,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旅客已被擠得水洩不通,旅客塞滿滿扶手電梯,工作人員不得不臨 ...




,工作人員不得不臨時關停扶手電梯,維護現場秩序。17日下午,首都機場副總經理趙瑩回應,事發影片發生3月15日下午,因為當天某航班有5名旅客攜帶121件行李,才造成現場旅客積壓等候提取行李。

趙瑩表示,3月15日之前,首都機場處置專區只接受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航班,每天大約10多架次,旅客2,000人左右。她指出,從3月15日凌晨零時起,機場國際以及來自港澳台地區的36個進港航班調整到該處置專區運行,「該專區的航班量和旅客量較之前提高3倍以上,部分時段出現了多個300人以上的大飛機集中抵達,處置專區內短時客流增大,而且部份旅客攜帶了大量行李。」

趙瑩表示,針對旅客和行李激增的新情況,首都機場在處置專區增設旅客分流崗和隔離區,並聯同北京市交通委,調派10多輛貨車參與行李運輸;旅客轉運由原來旅客與行李共用一輛巴士,調整為3輛機場巴士配一輛貨車,並編組分別運送旅客和行李,「從昨天情況看,效率提升了50%,現場運行順暢,旅客積壓情況已得到明顯改善。」

網友寫道:「行李多少航班沒有限制嗎?」「這是搬家呢?」「一個人40件,怎麼做到的?」「誰這麼大牌?」「巨富,超重一公斤好幾十,這是多有錢啊」、「還沒到世界末日吧!要這樣嗎?」「真是逃難啊,把家搬回來了。」

觀察者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