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7pm LIVE】毋忘7.21恐襲8個月遊行 藍絲號召「清曱甴」唔見影 #LIVE

去年7.21元朗白衣人恐襲發生至今8個月,「冇警時分」港人絕不原諒。有網民發起「毋忘721恐襲·八個月」行動,包括於元朗區內遊行,以及在港鐵銅鑼灣站、 ...




去年7.21元朗白衣人恐襲發生至今8個月,「冇警時分」港人絕不原諒。有網民發起「毋忘721恐襲 · 八個月」行動,包括於元朗區內遊行,以及在港鐵銅鑼灣站、杏花邨站、柴灣站靜坐抗議。港鐵亦打破過去超過半年慣例,西鐵綫元朗站和朗屏站一度維持如常運作,無如之前數月般,每逢21日都關站。網上亦流傳,有「藍絲」發起「清除黃屍曱甴暨真摯元朗高空攝影比賽」行動,號召到元朗站,並自備藤條及木棍作防衛工具,稱要「齊心保衛家園」。不過,截至晚上6時45分,仍未見有藍絲現身。《蘋果》屆時將進行直播。

收看直播

《果燃台》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頻道

記者下午4時半到元朗站視察,有廣播指,因應有公眾活動在站內進行,A、B、H、J、K出口關閉,乘客需使用E、F、G1、G2出口。港鐵已在相關出口拉上橙色膠帶,亦明顯增加人手駐守元朗站大堂及月台多處,除穿著黃色港鐵制服和粉紅色背心的職員,也有螢光背心的疑似保安員,當中有外籍人士。有港鐵職員關上部份增值機。

有警車及防暴警員下午4時許已在元朗站一帶駐守,其中G出口有豬籠車和約6名防暴戒備。有人早前在G出口張貼「藍絲」連儂牆,貼上多張指摘示威者是「暴徒」的文宣,警員則有別過去做法,選擇視而不見。

有市民不齒港鐵和警方派駐多人駐守站內,批評:「7.21又唔見你哋咁多人?」、「企哂喺度啦咩而家?」

傍晚6時,警訪車輛陸續駛至元朗西鐵站周圍,朗和路有警車駛至時爬頭前方巴士,搶佔巴士站上落客區。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1800】警訪車輛陸續駛至元朗西鐵站周圍。鄧溢禧攝


【1800】朗和路有警車駛至時爬頭前方巴士,搶佔巴士站上落客區。鄧溢禧攝


【1800】軍裝警員繼續駐守車站範圍內。而站外,估計逾百防暴已在周圍佈防,有隊伍於行人天橋做簡報。鄧溢禧攝


【1756】警方在形點I對出青山公路元朗段設路障。李詠希攝


【1711】去年7月21日,軍裝警接報有白衫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惟到場後轉身向G出口離去。8個月後,警方為防人悼念721,再次派出軍裝警到元朗G出口對開駐守。


【1705】有軍裝警下午約5時進入元朗站駐守。


【1645】元朗站關閉,有工作人員駐守站內。


【1630】元朗站附近,有數名防暴警員在場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