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6pm LIVE】消息指DSE延後4周取消中英文口試 林鄭傍晚開記招交代 #LIVE #林鄭

武漢肺炎疫情反覆,昨日更錄得破紀錄單日48宗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也形容,香港已進入「戰時狀態」。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傍晚6時舉行記者會,消 ...




武漢肺炎疫情反覆,昨日更錄得破紀錄單日48宗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也形容,香港已進入「戰時狀態」。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傍晚6時舉行記者會,消息指將會宣佈DSE延期4星期至4月24日開考,另外中英文科口試將取消。消息亦指,政府可能再次要求非緊急服務的公務員在家工作。

按原定安排,今年的DSE會於下周五(27日)開考。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今早才在電台節目表示,今年文憑試場的課室數目和監察人員都比去年多一倍,又呼籲考生一旦不幸染病或需接受隔離檢疫,就千萬不要勉強應試。

不過有消息透露,鑑於疫情惡化,林鄭月娥將於6時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中學文憑試延期。據悉,當局暫定文憑試延遲四星期至4月24日開考,另外中英文科口試將取消。

有中學校長向《蘋果》表示,已聽聞教局今午會舉行記招一事,謂當局原本打算下周初舉行記招交代DSE考試安排,如今突然提早舉行記招,加上連日確診個案急增,相信今午的記者會「唔慌好事」。

直播平台

《蘋果》facebook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