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管局「擺烏龍」溝亂測試結果 2名陽性機場抵港客獲放行回家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管局因應近期外地輸入病例急增,日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抵港旅客作病毒測試。然而中心開設後漏洞百出,今 ...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管局因應近期外地輸入病例急增,日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抵港旅客作病毒測試。然而中心開設後漏洞百出,今日醫管局再發新聞稿,指有4名抵港旅客的測試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被對調」,令其中兩名初步對病毒呈陽性的旅客獲准放行,令人憂慮旅客回家時,有機會將病毒散播開去。

醫管局表示,瑪麗醫院化驗室昨日負責測試7個來自博覽館檢測中心的樣本,化驗室於今日凌晨覆檢有關樣本,發現4人樣本與昨日傍晚的初步報告不一致。其中2名昨晚已獲安排直接返回居所的入境人士,其覆檢結果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醫管局已即時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安排兩人送院隔離,目前情況穩定。

另外兩人則一直於檢測中心等候化驗結果,其樣本經覆檢後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已獲告知測試結果,並已安排返回居所進行14天家居檢疫隔離。

瑪麗醫院化驗室初步檢視工作流程後,認為4個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被對調。醫管局強調已經檢視有關個案的傳染風險及相關測試的工作流程,以進一步提升報告的準確性。另外,醫管局又就事件對有關人士帶來不便致歉,會連同有關部門檢視及理順有關測試流程及通報結果的安排。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