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本土零感染 日媒揭造假 指習訪武漢後停測試 鄂瘋傳禁通報確診 #瘋傳

【肺炎大爆發】【本報訊】內地國家衞健委聲稱,前日新增39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全部均由國外傳入,全國已連續兩天沒有本土新增確診個案。不過,日媒共同社引 ...






【肺炎大爆發】

【本報訊】內地國家衞健委聲稱,前日新增39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全部均由國外傳入,全國已連續兩天沒有本土新增確診個案。不過,日媒共同社引述武漢醫生指,當局暫停部份測試,官方數字不可靠,隨時出現第二波疫情。

內地一直吹捧習近平「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才受控;圖為北京大螢幕播放習訪武漢片段,「下款」全北京向上看,倍感諷刺。資料圖片


共同社引述的武漢醫生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早前探訪武漢,當地武漢肺炎的確診數字被官方「操縱」。不少帶有症狀的病人在未足14天隔離情況下,突然被釋放,用作顯示「習近平政府成功擊退疫情」。該名醫生又指,檢測病人有發燒等症狀的方式已經簡化,亦不准繼續使用血液測試去檢驗是否完全根治病人。因此「有大量疑似患者未完成治療便重返社會」。該醫生強調:「政府的紀錄不能相信」,擔心另一波疫情將會爆發。另一武漢醫生在推特亦指「醫院也暫停接診病人,開始14天休假」,她說:「我一直在跟周圍人強調,如果解封,只代表你得去上班了,不代表任何其他意思。」

放帶症狀者出院

澳洲最大的三間傳媒亦同樣轉載一篇由賽德(Jamie Seidel)所寫的〈中國減少病毒數字可信嗎?(Can China's shrinking virus numbers be trusted)〉文章,指習近平的親信陳一新2月坐鎮武漢,但陳根本無醫療背景,只有「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及「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背景,他說:「這可以看到(中共)的用意。」中國外交部昨斥責文章,指「猜疑和抹黑無助於防控疫情。」

疫情重災區湖北省連續兩日清零,但網上最少有兩個武漢的社區張貼公告,稱該區有最少六宗確診個案。一份名為武漢「九峰街王店社區疫情通報」昨在網上流傳,表上列明「截止2020年3月18日17時統計,王店社區確診患者入院五人,無法耕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入院五人」。據悉,該疫情通報是每日計算。本報記者致電九峰街王店社區居民委員會,查問王店社區近日是否有五人確診病例入院,對方第一時間回應「沒有啊!」續問:「你從哪裏聽來的?」對方重申「沒有(確診病例入院)」便掛斷電話。

此外韓家墩綜合社區在昨天亦發通知,指麗水康城小區又有一宗新增病例,呼籲市民少出門,戴口罩及勤洗手。有當地武漢居民於微博稱:「現在還有很多疑似,其實根本就是確診,只是都不讓報。社區也不想背這個責任,一切又回到了一月份。根本沒有任何改變。」本報致電查詢,官方否認當地有新增病例。此外,當地亦傳出同濟醫院有超過100名確診,但無法求證。

學者︰中共必瞞第二波疫情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本報表明不相信官方數據。他稱官方現時大趨勢是復工復產,本地數字歸零有助營造氣氛。他亦認為現時沒有本土個案,只有輸入個案,有助中國打宣傳戰,洗白中國由疫情輸出國,變成疫情受害者。最後,他亦認為本土數據歸零亦有助社會歌頌習近平,習未來可用作打擊政敵。劉相信即使中國爆發第二波疫情,都不會像武漢大爆發般公開,反而列入其他不明個案,以圖偷天瞞日,相信真實數據將牢牢控制在官方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