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療系統「爆煲」 基隆街確診男待家2日始送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2:50】一輛救護車抵達基隆街101號唐樓樓下,救護員登上黃先生單位,將黃先生接送入院接受治療。黃先生攜帶杯麵及紙巾等物資離開家中,並跟隨救護員登 ...






【12:50】一輛救護車抵達基隆街101號唐樓樓下,救護員登上黃先生單位,將黃先生接送入院接受治療。黃先生攜帶杯麵及紙巾等物資離開家中,並跟隨救護員登上救護車。至於其母親曾將家中愛犬抱落樓,惟目前仍未有人員前來接送她及愛犬接受隔離,故她其後又再次返回家中等待。

----------------------------

武漢肺炎疫情於社區傳播,正當大眾以為確診者定必立即送院救治之際,本港醫療系統原來已經非常爆滿,導致有確診者得知檢測結果後一直未獲送院治理。一名21歲黃姓青年居住在深水埗基隆街101號唐樓一個劏房,他原本於尖沙咀一間酒吧工作,上周六(28日)不幸確診武漢肺炎,惟直至今天他已在家中等候快將接近兩天,目前仍與母親同住,自己一直未獲安排入院,母親亦未被送至隔離營,故擔心母親受到感染,令他感到非常絕望。

黃先生指,自己於周六(28日)晚上收到衞生署職員來電,通知他病毒測試已完成,並指他已確診武漢肺炎。其後他對稍後需要進行的程序感到疑惑,於是立即致電熱線打算查問詳情,豈料熱線一直未能接通。他指,自己確診後理應被送往醫院治療,惟一直未有收到進一步通知,亦無人告知他何時將他送院。

昨日他再次嘗試致電熱線,仍然未能接通,於是他上網查閱自己的狀況,發現有網上資料顯示他已住院中,惟他仍在家中等待入院治療,懷疑處方資料有誤。他表示,自得知自己確診武漢肺炎以來,他與母親及愛犬一直逗留在不足200尺的家中,令他感到非常擔心,「我媽可能本身冇事,日日咁樣焗住一齊,冇病都變有病」。他指自己其後不斷致電至不同政府部門求助,惟各個部門亦未能夠提供協助及回應其需要。

據他了解,工作上與自己緊密接觸的同事雖然已被送進隔離營,惟至今衞生署仍未為他們取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只是需要他們每天量度體溫。他續指,自己曾提供過去14天外出的行程,以及曾接觸的同事名單予衞生署,惟他並未有填寫在名單內的同事則無需接受隔離,令公司一眾同事亦感到非常擔憂。

不過,最令他感到憂心的,是居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母親卻一直未被送往隔離營進行隔離。「同我最緊密嘅媽媽就一直未收到電話,幾時安排到佢去隔離營」,而漁護署亦曾致電通知他,指其愛犬需要交給他們作保管,惟目前仍未有相關人員將愛犬接走。

據他了解,與自己緊密接觸的同事雖然已被送進隔離營,惟至今衞生署仍未為他們取樣本進行病毒測試,只是需要他們每天量度體溫。他續指,自己曾提供過去14天外出的行程,以及曾接觸的同事名單予衞生署,惟他並未有填寫在名單內的同事則無需接受隔離,令公司一眾同事亦感到非常擔憂。

黃先生批評政府在處理確診患者的相關措施上「有好大漏洞」,「而家擔心自己會傳染畀其他人」。為免在社區散播病毒,他指自己目前絕對不會外出,一日三餐由母親負責煮食。他指,居住於劏房單位的數戶鄰居,得知其確診消息後亦已立即搬離住所,前往酒店居住,目前只剩下兩戶鄰居未有撤離,自己亦已通知並提醒其他住戶要小心防疫,避免受到感染。

深水埗大南選區區議員李國權向《蘋果》表示,昨日收到黃先生求助,自己與黃先生亦分別向衞生署查詢,惟兩人所收到的回覆均是因醫院暫時未有床位,故即使黃先生為確診者亦只能留在家中等待接送。

他認為政府應盡快安排黃先生母親前往隔離並進行病毒檢驗,因其母親可能未受感染,「而家呢個安排非常之唔合適,政府嘅講法話冇床位,其實呢件事係咪今日先知嘅事呢?」他指政府至今仍未有任何最新回應,惟昨日於網上發現關於確診患者的資料顯示黃先生已入住廣華醫院,令他感到疑惑,「如果政府夜晚更改有關資料,係認為黃先生應該被送入院治療,就應該盡快行動」。

----------------------------

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現場為深水埗基隆街101號唐樓。周鴻熙攝


深水埗大南選區區議員李國權認為政府應盡快採取行動,將黃先生送院治療。周鴻熙攝


救護員抵達基隆街101號唐樓將黃先生接送入院接受治療。周鴻熙攝


黃母曾將家中愛犬抱落樓,惟目前仍未有人員前來接送她及愛犬接受隔離,故她其後又再次返回家中等待。周鴻熙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