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石硤尾男警確診已肺花 潛伏期返夜班 與朋友西九野餐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港第3名確診武漢肺炎的警察,留醫明愛醫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透露,3月30日確診的31歲男警,駐守石硤尾警署,29日發燒後,到醫 ...




本港第3名確診武漢肺炎的警察,留醫明愛醫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透露,3月30日確診的31歲男警,駐守石硤尾警署,29日發燒後,到醫院求診,並無上班。至於他發病前2天、即27日,正值休假,與3至4名朋友到西九文化區野餐。這些朋友連同男警的家人,被衞生署列為密切接觸者。雖然男警在發病前1天、即28日有返夜更,但工作時有戴口罩,亦沒有與同事一同用膳,其同事不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張竹君又指,該男警與早前確診的22歲深水埗女警無關,2人近期也沒有同場練槍。

確診第663號的31歲何姓男警,隸屬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全隊共約40人。該男警過去14日無外遊,但曾參與反罪惡巡邏,入院時肺部已纖維化,發燒至38°C。張竹君指,男警的潛伏期行蹤要再跟進,暫未發現有可疑。由於西九PTU現於太子警察遊樂會內戒備,並到旺角警署換衫,警方已要求警員暫時避免去遊樂會,相信該處會大清洗。警方指,所有在西九龍機動部隊行動基地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體溫;警署設施及警車亦已獲安排徹底清潔消毒。

早前確診的22歲鄭姓女警,潛伏期足迹遍佈油尖旺、荃灣、葵青及深水埗區,去過牡丹大廈、青衣城、始創中心、文遜大廈、奧海城2期、荃新天地1期、荷李活商業中心、瓊華中心,更與1名同袍去尖沙嘴爆疫酒吧All Night Long,發病當日先與30名同袍在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練槍,再與3名同事下午茶,在深水埗警署當值時不適送院,屢違政府要求僱員減少社交接觸的抗疫指引。她到明愛醫院求診時有咳,但兩度拒戴口罩,令兩名抽血員淪密切接觸者,慘被隔離。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佈,戲曲中心和自由空間的所有表演藝術場地,以及M+展亭將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戲曲中心與自由空間的部份設施和票務處則如較早前公佈,由3月28日起,暫停開放14天。當局又強烈呼籲西九文化區訪客,應遵守政府限制公共地方不可聚集多於4人的最新禁令,以及在食肆實施的加強防疫措施與社交距離的相關規定。

-----------------------------

讀果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