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門新增2懷疑個案1人曾接觸確診病人 教局宣佈無限期停課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澳門衞生局表示,今早(30日)接獲2宗懷疑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第一宗為51歲的女性澳門居民,任職醫院護士,於1月13日曾接觸確診病人,當時已做 ...




澳門衞生局表示,今早(30日)接獲2宗懷疑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第一宗為51歲的女性澳門居民,任職醫院護士,於1月13日曾接觸確診病人,當時已做足防護措施,惟今早出現發熱、流鼻涕、咽喉痛和咳嗽等症狀,現已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作進一步檢查,並在隔離等候化驗結果。第二宗為36歲湖北籍男性,持藍卡,較早前入住黑沙青年旅舍,今早出現咳嗽症狀,現已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作進一步檢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保障學生及教職員工的健康,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澳門宣佈各高等院校、中、小、幼學校的開課日,以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持續教育機構開始運作的日期將再向後延遲,正式的復課安排將於復課前一周作出公佈。而截至今午1時半,當地確診個案維持7宗,累計疑似個案有116宗,其中101宗已排除,仍有8宗個案等待檢查結果。而2名來自湖北的澳門大學教職員及家屬,自本月16日抵澳後,在家居自我隔離,因有低燒經消防送到山頂醫院治療,現正等待檢查結果。澳門當局2月2日起,將實施第二輪口罩供應,口罩從全球不同地方採購,數量充足,但不保證能否提供小童口罩。

雖然澳門昨日未有新增確診個案,但珠海市衞生健康局公佈的2宗新確病例,其中一名61歲湖北患者,本月19日由武漢乘坐飛機抵達珠海,22日經拱北口岸入境澳門,到24日再返回珠海,返抵珠海當日中午發燒求醫。澳門衞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涉事患者離開澳門到珠海後才出現症狀,在離開澳門前仍未發病,當局已主動聯絡珠海衞生部門,取得患者資料,正追蹤患者在澳行蹤。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早前在澳門確診的7名患者,病情均屬輕微,目前情況穩定。前日衞生局亦接獲澳門機場通知,一班由新加坡飛抵當地的客機上,有2名湖北乘客不適。衞生局人員到場為2人檢查,但2人並無發燒亦無不適。2人長期在珠海工作及生活,早前到新加坡旅遊,但因2人沒有健康證明,故澳門當局拒絕其入境,直接遣送到珠海。

澳門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表示,目前仍身處澳門的湖北省人士仍有237人,其中105人來自武漢。截至昨日下午4時,有13名湖北人經由警方協助下離開澳門,累計需要當地警方協助離境的湖北人共有176人。同時,昨日亦有76名湖北人打算入境澳門,但全部未能出示有效「無感染冠狀病毒」的醫生證明被拒入境,累計被拒入境湖北人共有520人。

截至昨晚(29日)9時30分,共有26名湖北旅客(13名男子及13名女子)入住現時安置在澳湖北旅客的黑沙青年旅舍,鑑於青年旅舍一樓四人房和二人房現已飽和,如繼續增加入住旅客,則需安排入住地面層的十六人房,由於同住人數多,考慮到可能增加相互感染的風險,因此,特區政府將於今天(30日)將安排在澳湖北旅客入住皇庭海景酒店。

皇庭海景酒店直至昨天仍對外開放,政府若提早公佈,原有顧客可能會被誤會為政府安排入住的旅客且自由進出,容易造成社會混淆及不必要的影響,因此政府適當時作出公佈。目前,皇庭海景酒店的住客已離開酒店,針對措施,衞生局已向酒店員工講解防疫的應對指引。政府將派保安進行需相關人士的管理工作,同時,有關酒店遠離民居,對市民造成影響較少。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