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研用伊波拉藥治療:老鼠服用後 病毒量急跌 _.,伊波拉,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內地確診個案超過6,000宗,數目較2003年沙士多,目前逾130人死亡,現時未有標準治療方案。有本港專家曾指出,可以嘗試用治 ...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內地確診個案超過6,000宗,數目較2003年沙士多,目前逾130人死亡,現時未有標準治療方案。有本港專家曾指出,可以嘗試用治療中東呼吸綜合症的蛋白酶抑制劑加干擾素治療。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許樹昌表示,世衞正與各地專家研究,使用治療伊波拉病毒的蛋白酶抑制劑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於老鼠實驗中,老鼠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後使用此藥治療,病毒量快速下跌。

許樹昌表示,現時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要視乎病情而用藥,若情況輕微未必需要用藥,若情況嚴重,可嘗試用蛋白酶抑制劑及干擾素。世衞正與各地專家研究,使用治療伊波拉病毒的蛋白酶抑制劑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但最大問題是很多國家沒有註冊使用該藥,該藥於香港亦未註冊。世衞正與藥廠商討,希望藥廠能製造及向其他國家提供此藥物做研究。

他指,於老鼠實驗中,當老鼠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後用該藥治療,可令病毒量快速下跌,效果較蛋白酶抑制劑及干擾素效果好。不過可能會引致小部份人出現胰臟炎,但整體相對安全。

記者 陳沛冰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